优秀学子

潘越|2022年鱼跃特别奖学金

,女,汉,生于2001年7月,共青团员,美术系2019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现任职班级学习委员,曾任职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院团委宣传部干事和系自管部干事。曾获鱼跃奖学金一次,曾二次被评为院三好学生,优秀团干。


1.忠诚爱国 积极向党


在思想政治方面, 该生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在大一的时候,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该生认真地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通过对党校认知的加深,该生刻地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责,成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 就要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对待社会上不良的行为要敢于批评和改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树立起党员的光辉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自己不仅在思想上积极入党,在行动上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实践中该生也是这么要求着自己。入学以来,该生多次获得了“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2.认真工作 努力学习


在工作方面, 该生在校期间,曾作为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 系自管部干事和院团委宣传教育部干事,组织并参与过很多活动,该生十分珍惜这些机会,积极工作,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好本职工作,曾获得过优秀班委等荣誉。大二时,在班主任的举荐下,担任了学习委员,该生深知自己担负了整体班级学习的重任,在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该生还尽力帮助班级里的其他同学。该生组织了学习小组,请成绩好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辅助他们顺利考试。


在学习上该生要求自己严律于己,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深入挖掘自己的未知性。该生积极要求上进, 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地巩固已学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因为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使自己融入这个社会,适应这个社会。入学至今,该生每个学期专业成绩都名列前茅,综测成绩数一数二。在上一年度的总评中该生获得了“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该生也参加了许多专业比赛,很荣幸在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江苏赛区、第二届国际潮流文化设计大赛、第三届台湾国际大学生年度艺术奖、第二届.铸剑杯纪念人民军工创建九十周年文化创意大赛、第三届香港当代设计奖、第二届G CROSS创意奖上获得佳绩。在学习技巧上,该生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一级。


3.参加大创 创新非遗


2021年6月,该生参与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视觉化设计——以南京金箔锻制技艺文创开发为例》,项目研究的是南京金箔锻制技艺文创开发为例的视觉化设计与开发,针对金箔这一特殊材质的锻制工艺以及相关的表现形式进行调研。提取有效视觉信息,多方位探索活态流动性的视觉呈现,将自己所学习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在项目中充分强调以人为核心的技艺、经验与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在了解金箔的过程中,该生和组员在多门专业课作业中加入了金箔元素,书籍设计课,该生们做了金箔设计书;文创调研课,该生们调研了金箔所有文创;文创产品设计,该生们结合了皂基、竹炭粉和金箔制作了金箔手工皂等等。


本项目小组已完成南京金箔锻制技艺文创设计图形及插画相关包装文创设计,并积极参与有关本项目的比赛,很荣幸在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2021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ITCD第二届国际潮流文化设计大赛、第三届台湾国际大学生年度艺术奖、第二届.铸剑杯纪念人民军工创建九十周年文化创意大赛、第三届香港当代设计奖秋季赛斩获了优异成绩,也入围了第八届紫金奖文创设计大赛。该生撰写完一篇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金箔锻制技艺的视觉活态化探索》论文,已被省级期刊收录;文创专利也在后续跟进。


守正出新,该生将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上探索和开发新的用途,同时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广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4.参加活动 享受生活


在生活方面:该生坦诚乐观,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因此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群众基础较为扎实。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使得该生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搞好宿舍卫生,在宿舍努力发展寝室文化。在大一的宿舍文化节的“show文创大赛”中荣获优秀奖。此外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该生参加全国文明卫生志愿、爱飘志愿和丹阳马拉松等多个志愿活动,该生作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能给该生的并且该生所能够接受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该生一定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只有把握住今天, 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该生,提高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