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周雨欣|2022年鱼跃特别奖学金

20189月,怀着满腔热血,带着一颗怀揣梦想的心踏进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这一刻,该生意识到大学生活开始了。大学——一个人生中十分重要的阶段,它开启了稚嫩的大学新生的人生新篇章,它见证着成长,描绘着未来,编织着梦想。在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该生就大致规划好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并定下了奋斗的目标。今天,回望过去,该生豪情满怀,充满希望;理想还在继续,未来的路还很长,值得该生不断探索前行。

端正思想,摆正态度

开学初,该生离开了温暖的避风港,离开了关怀无微不至的父母,对于从未住过校的该生来说,这无疑是一种挑战。但新环境中尽职尽责的老师以及温暖的同学让该生很快就适应了大学生活。在校园生活中,该生时常关心班级同学,为同学与老师服务,积极做好同学与老师之间的纽带

为了更好地服务校园、服务老师与同学,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该生于20189月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许是从小耳濡目染吧,该生很早就有了向党组织靠拢这一目标。作为18级第一批成为中共党员的学生,该生觉得,这不仅是党组织对该生思想、学习、工作等多方面的一个肯定,更是对该生能够承担起这一份责任的信任。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可以说是一个漫长而又神圣的过程。尽管路途坎坷,该生仍然风雨兼程地前往。在这个过程中该生时刻注重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思维能力,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在学习与工作中能够注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生每每为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脚踏实地,专心致志

在专业知识学习上,该生认真努力,有上进心。学习目标明确,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与积极向上的心态,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一直在同年级同专业中名列前茅。参加了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的不少专业知识竞赛,积累了一定的项目经验,也获得了不少的奖项。该生并勇于尝试,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教训,不断调整,努力去寻找最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

在该生看来,大学的学习更看重的是一种自学能力,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这句话用在大学的学习上最合适不过了。在完成每天学校的学习任务外,该生时常在图书馆对知识进行拓展学习,一方面夯实了专业基础知识,另一方面也培养了自己的自学能力。除此之外,该生还自学会计学、经济法、统计学等相关专业知识,通过努力已考取相关专业资格证书,为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校期间,该生坚持早起学习,使自己常常保持在学习状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老师和同学的指导帮助下,该生一直坚信,付出的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勇担职责,尽心尽力

不知不觉中,大学的学习生活即将画上句号。当初的勇敢尝试,站上三尺讲台,和许多乐意为班级做贡献的同学一起参加班委的竞选。该生是有多么的荣幸,能够得到班级同学及老师的认可,担任了团支书一职。

经过这几年时间的锻炼,该生能够做到熟练掌握各项班级事务,时刻关心班集体中的每一位成员。学生工作确实十分辛苦与忙碌,但它也给该生带来了许多宝贵的锻炼机会,让该生体会到自己的职责所在,曾带领班集体获得了学风特优建设班级的荣誉称号。

该生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一职,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尽职尽责,能够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同学们共建优秀温暖的班级体,让每位同学都能以班级为荣

从爱出发,温暖社会

经历了这次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让该生更加感受到了社会各行各业的温暖关怀。回首过去,该生感觉自己所做的社会服务虽然都微不足道,但也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温暖人心。课余时间该生能够积极主动参加青协组织的志愿活动,曾前往当地华山医院照顾空巢老人,他们行动不便,说话含糊,但该生能明显感觉到他们需要大家的陪伴。尽管该生没有什么才艺可以展示,但该生有一颗炙热的心,能给他们送去温暖。坐在病床旁,给他们讲讲故事、唱唱歌、分享一些学校里有趣的事情,和他们唠唠家常等等。作为班级班志愿服务的负责人,该生也定期带领班级同学分组前往丹阳未成年人救助者保护中心照顾那些可爱的孩子,教他们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识,数数,辨别颜色,陪他们晒太阳等等他们天真烂漫的笑容就是给该生最大的肯定。该生会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一直坚持下去,从小事做起,做有意义的事,去温暖需要帮助的人。

 

时间在指缝间悄然流逝,生活在时间中拼搏向前,该生会始终坚持自我,不断前进,不断接受新的挑战。正德厚生,笃学敏行,向努力拼搏的青春致敬!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