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蒋月|2022年鱼跃特别奖学金

蒋月,女,汉族,江苏淮安人,中共党员,出生于1999年6月,于2018年9月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经管系工商管理专业1801班,目前在班级担任班长。2019年6月获得江苏省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 2021年6月获得江苏省第十八届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2021年12月荣获中北学院“院长奖学金”。

一、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争做优秀党员

在刚入大学不久,该生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班级推优后,受到党组织青睐,该生有幸被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一年的预备期内,该生主要通过“学习强国”这一平台加深对党的理论学习,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打卡,了解时事政治和新闻热点,深入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参与“四史”学习,感悟人生;积极参加党史答题活动,丰富拓展对党的认识。该生作为党工部材料部的一员,负责整理和校对学生党员的档案材料,做到归档有序,同时也收获了几位曾经一起加班加点填补材料的党员同志,在小小的材料部,更多的是温馨和舒适。自2021年12月15日,该生顺利转正后,更加铭记自己的身份,明确肩上的责任,坚定政治立场,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并付诸实践,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以身作则,以自身言行影响身边人,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满腔的热情自觉帮助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该生于今年3月,经党支部民主评议为“优秀党员”。日后该生将继续怀有初心,规范言行,自律自强,争做表率。

二、努力提升科学文化素养,争做优秀学生

自步入大学以来,该生从未放松对专业课程的学习,自始至终都将学业看作自己的首要任务。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勤奋严谨,态度端正,对专业知识有很好的把握。该生并不局限于课堂知识,更重视生活阅历的积累,因而习惯于从书本中找寻智慧和力量,了解更多文化理念,开阔眼界,丰富学识涵养。该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校园活动,充实大学生活。凭借着努力,该生于2020年12月获“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奖”;先后获得省级数学竞赛奖项两次;多次获得院“三好学生”。

另外,身为班长,该生在班级事务的分配和管理上,能做到有条不紊,忠于岗位,勤恳尽责,能够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事务,组织和协调好班委之间的工作,作为老师和同学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对学院的通知能够及时做到“上传下达”,并及时贯彻落实,不拖拉、不倦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该生多次获得院“优秀学生干部”。

在生活上,该生勤俭朴素,生活自律,无铺张浪费的习惯和虚荣攀比的不良思想,实事求是。该生会向身边优秀同学学习,进行阶段性自省,找差距,补不足。该生待人真诚,性格率真,对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能够自觉提供帮助。该生始终告诫自己面向未来,心怀初心,不畏艰难,不止步于当下,保持着乐观积极的态度,向目标迈进。

三、不断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刻苦钻研

该生不仅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还力求于在专业领域拓展创新和科研能力。该生经常与导师和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参加科研创新项目,用创新思维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提升综合能力,拓宽专业领域,将所学的绩效管理类知识运用到大创课题中,勤于思考和反思,善于进行综合分析和总结。在课题导师姜鲲老师的带领下,该生于2020年6月作为第一主持人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医疗信息化行业转型时期绩效优化研究》,在2021年9月以第一作者的身份于省级期刊《市场周刊》发表《OKR对于提升国有软件企业技术人员绩效水平的优化路径研究》学术论文。于2021年10月底,经学院专家审核,答辩通过,顺利结项。在这一年的科研项目中,起初该生迷茫、不自信,怀疑自身能力,前期担心项目能否进展顺利,后期担心学术论文的撰写和发表问题,在导师的指导下,在一次次的尝试和摸索下,也慢慢积累了一些经验,最终结果还算满意。该生作为项目主持人,在开展课题期间,能够协调好团队的内部分工,在导师的帮助下,统筹规划好项目研究进度,在项目实验过程中,带领队员积极跟紧,实时记录实验数据,最终使得本课题取得满意的效果。日后,该生将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领域开拓进取,努力使自己在各方面得到进步和提升,不断完善和丰富自己。

四、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和实践,加强锻炼

该生能够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志愿活动,曾去到丹阳市人民医院做志愿服务,给来往的病人家属提供帮助,解答疑问;去到丹阳市红叶颐馨园陪伴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在疫情期间,作为防疫志愿者每天一日两次按时给同学们测量体温,被学院评为“防疫先进个人”;作为迎新志愿者,为学弟学妹们指引方向,搬运行李等等。去年暑假,该生和几位党员同志组成一支“时代新征程小分队”,作为小分队队长带领队员们去到淮安的红色景区——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进行实地走访,开展调研,感受英雄先烈伟大的精神。在这项实践工作中,该生感受到美好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目标,不因一时挫败而停步不前,而是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和坚不可摧的意志,努力向前,积极奋进。在每年的寒暑假实践活动中,该生在语言表达能力、环境适应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同时思维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高,懂得事后需要及时进行分析和自省,从中明白实践的意义

往后,该生将坚持初心,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回首四年,充实且有意义。未来的路很长,也很曲折,在这漫漫人生中,该生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怀揣希望,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