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邹友圣|2022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该生正在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专业学习成绩,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在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关怀下,该生严格要求自己,逐渐成为性格开朗,学习努力,工作认真的优秀先进青年,并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此刻将该生的先进事迹概括如下:


一、提高思想,积极进取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里,该生时常提醒自己要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有关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并在2021年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该生一直积极参加党组织和团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以此来提高自己的各项觉悟。在去年暑期结束了为期一年的省青马工程培训,在青马为期一年的培训中,该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以优秀的理论能力和实践能力成功入选江苏省第二批先锋骨干计划。在培养过程中,该生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红色教育、志愿服务和课题调研等方式,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自主学习期间,该生多次瞻仰雨花台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强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二、学习勤奋,工作踏实


该生一向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在学习方面没有丝毫松懈,合理安排工作、学习和生活,在上一年度中专业成绩均分87.67,位列班级第3,综测成绩排名第1。


课余时间仍对自己有较高要求,认真刻苦,勤学善思,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并且多次参加学院各项比赛活动,并且取得一定成绩。不仅在2020年度中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中立了省级项目,而且在各项比赛中崭露头角:2021江苏省挑战杯省赛三等奖、2020江苏省创青春青年创业大赛三等奖、2020丹阳市创业大赛一等奖......


学习上的刻苦并没有和工作上的进取相冲突。2020—2021年,该生担任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主要学生干部,该生在工作上扎实肯干,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一向以饱满的热情去对待每一项任务,在团的工作中,尽心尽责地完成每一项细致而又复杂的工作,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促使各部门各司其职,更好更完善地发展。在2022年,该生在省青马任班助一职,为下一期青马学员在社会实践和调研报告方面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三、乐观向上,热衷公益


该生热心公益,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践行着自己的标准:艰苦朴素,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主动帮忙同学们战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受到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对待同学,尽心帮忙,不求回报,以一颗真诚的心,关注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该生乐于助人,开朗豁达的品质受到大家的欢迎,也让该生交到了许多好朋友。


在志愿服务方面,该生累计志愿时长约140小时,于2020年主持了省级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立足基层,着眼于城乡社区最易受损群体的基本需求。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会精神,聚焦目前空巢老人面临的主要问题——缺乏精神慰藉。老人们缺什么,就深层去剖析需要提供什么,通过“免费培训班”的方式,让老人们有了和子女们面对面的途径,填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与红十字会的“博爱”精神相契合!该项目最终在省市里进行汇报展示,获得了镇江市评委的点赞。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累计辐射间接受益人员5000余人,志愿服务时长2100小时。此项目也被多个省市级媒体进行报道,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