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王梦婷|2022年江苏省三好学生

该生叫王梦婷,女,汉族,中共党员,来自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现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曾担任过系党工宣传部部长、宿舍网格员。现仍担任着班上的班长。在大学将近四年的时间里,该生一直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个大学生,该生不断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及专业以外的一些其他知识,为从而不断地完善自该生。除此以外,在大学期间,该生还特别注意各方面的均衡发展,锻炼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积极的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不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与素养。该生认为,三好学生的标准是德、智、体、美等全面的发展,因此,一直以来该生都把它们当作自己的努力方向和目标。在大学里,该生还是一步步地朝着这个目标在前进、在努力,全面的认识自己、完善自己。今天该生郑重地向领导申请“省级三好学生”的评选。现将各方面汇报如下,恳请领导审核、批准。


 在思想政治方面,该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初二时,就加入了中国共青团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团员。进入大学之后,在2018年11月15日,该生正式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该生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在思想上的觉悟得到提高,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2019年4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党课学习,该生被确定为积极分子。从此之后,该生更加努力的学习党的知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2019年11月份该生积极参加了第87期中党培训课程,并于同年12月以全票通过班级推优。终于在2020年12月9日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将该生发展为预备党员。作为预备党员,该生更不敢松懈对党的学习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自觉学习党章,关注时事政治,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2021年12月9日,预备期已满一年,党组织同意了该生的转正申请,批准该生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在今后,该生也会时时刻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学习方面,该生牢记作为一名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且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从不敢松懈。该生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复习老师课上所讲的内容。该生也依靠这些好习惯取得了一定的回报,四年来专业学习成绩位于班级第一,综测成绩为班级第二。在大学期间两次获得“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大二学年的时候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和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大四上学期通过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另外,该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比赛,也有着不小的收获,大二学年该生参加学校第三届“天工杯”机械制图竞赛并获得第二名的成绩,大三下学期参加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并获得第三名,同时还参加了第四届“天工杯”机械制图竞赛获得第二名的成绩。除了课堂知识的学习,该生经常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借阅图书,广泛地读书,从而丰富和充实自己。学海无涯,该生知道学习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所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该生依旧不会放松自己的学习。


在工作方面,在大一期间,作为班级一员,该生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集体活动,在班会上为班级出谋划策,在团日活动中积极表现,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大二时期,该生为了提升自己,竞选成为了一名系党工宣传部干事,在大二学年该生跟随学长学姐参加了一系列的党组织发展的会议,在会议结束该生也会及时完成自己的新闻稿撰写和公众号的排版,认真完成部门交给自己的任务。在自己的努力下,该生成为了系党工宣传部部长,并两次在学生干部考核中评选为优秀。在大三学年,该生成为了班级班长,期间该生更是以身作则,带动班级的学风,和同学们一同进步,该生关心同学是生活小事,及时帮助他们解决自身问题。作为师生之间联系的桥梁,该生认真督促班级工作落实到位,定期开展班级会议。在大三学年该生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在社会实践方面,该生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比如大一期间参加了华山医院的志愿服务、大三期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体温检测志愿者、返校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并获得了“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此外,还参加了一些捐书志愿、图书馆志愿等一系列活动。同时,该生在每年寒暑假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沭阳各诊所的志愿服务、疫情期间各地复工复产情况调研,并获得“优秀调研报告”称号。


现在回首大学四年,该生总体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但是生活和学习算不上什么艰辛的奋斗历史,过去的已经过去,今后该生会戒骄戒躁,继续努力!现将申请“省级三好学生”,该生要特别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培养,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生活中,该生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求更大的进步!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20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