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许娜|2022年江苏省三好学生

该同学是许娜,女,2002年01月出生,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19级物联网工程(嵌入式)851907班学生,现任该班学习委员。得知学校正在评选"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我综合考虑了一下自身的实际情况,觉得我有能力参加这次评选,所以现向学院提出申请省级"三好学生",希望学校能给予我一个展示和肯定自我的机会。下面将我的基本情况陈述如下,作为各位领导的评审参考。

2019年09月就读于南师中北以来,许娜同学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都有了很大进步,已经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当代青年。以下从学习,工作思想三个方面来介绍一下这位同学。

许娜同学在学习上踏实肯钻,在丰富多彩的大学阶段她并没有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松懈学习,而是继续努力,踏踏实实的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她牢记“学习是大学的主题”,尤其是物联网工程专业,她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实践性强,因此她放弃很多别人玩耍的时间来学习自己的功课,不断丰富网络知识,积极主动地思考各类问题,对于不懂的问题虚心的向老师请教,做好知识笔记。在课余时间主动查找书籍,或向更多的人请教,以更好的加强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平时,在学习上她始终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作为班干部,她也起到了带头作用。成长在一个集体里,一个人进步并不能代表什么,所以许娜同学除了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热情帮助班上其他同学,和同学组成了学习团队,带动大家一起学习,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在帮助和提高他人的同时,也在无形中加深了她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提高了自已的思想境界。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的努力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肯定与关注,荣获20192020学年“三号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学习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该同学还积极努力地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树立了正确的职业道德观,磨砺出了自己的意志,是学院其他同学学习的楷模。

许娜同学在校三年中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上,该同学敬业刻苦,她一直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来不看轻自己手头任何一件微小的工作,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学习委员在班级生活里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同时学委的工作也是一项很烦琐的工作,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大家的学习和生活。为了能让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她在课余时间经常和同学们交流思想,虚心听取大家的建议和意见,使班级的各项生活井然有序,没有发生一名同学因为生活问题而产生矛盾,也没有发生一起生活事故,她的工作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的一致肯定和赞誉。在这些荣誉的背后,该同学并没有就此停滞不前,而是更加严于律己。因为她深知,每一份工作都联系着很多同学的切身利益,也是她走向社会的宝贵经验的积累过程。

除此之外,许娜同学兴趣广泛,是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她爱好文艺活动,多次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活动。 

现在,许娜同学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了,在对未来生活充满美好憧憬和向往的同时,她也深知责任的重大。三年来,许娜同学从团员到党校毕业,在到成为预备党员,在思想上有了一个长足的进步,这都有功于的老师和同学。老师在思想上努力帮助进步,让意识到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正直风华正茂,正直青春年少,要不断地进步,要不断地严格要求自己。一年来,许娜同学阅读很多的关于党的先进性的报告和书籍,不断地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从原来一个无知的高中生到现在能够用先进的思想来要求的大学生。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并且她认为,她将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更上一个新台阶。我们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许娜同学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同学们服务更好、更多,自己也锻炼更多。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工作上她将化压力为动力,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青年。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19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