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张晨|2022年江苏省级优秀毕业生

张晨,女,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系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弥补自身的不足,注意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不断锻炼多元化能力。该生学习成绩稳定,每学期在各项奖项方面都会有自己的新成果,工作方面也能够准确、高效地完成,并在持续的锻炼中不断提升自己。虽在个别方面仍有不足,但总体来说,该生无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方面,都是值得肯定的,且可以妥善处理好各方关系,平衡各方利弊。具体四个方面如下:


在思想方面上,该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切实提高理论修养,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与团支部和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做到学以致用,也符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此外,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19年下半年通过了推优、2020年上半年发展了党员、2021年6月顺利转正。


在学习方面上,该生毫不懈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及课堂以外的知识,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的时间,以务实的态度对待每一门学科,努力做到一步一个脚印。该生在大一下学期顺利地通过了全国英语四级考试,在大二上学期顺利通过江苏省计算机二级高级office考试。通过大学的学习,该生对于专业方向、节奏、程度、难易度等等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大学期间,该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2019年5月荣获院机械制图大赛三等奖,2020年6月荣获院机械制图大赛特等奖,2020年11月荣获全国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建模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除此以外,该生还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大创项目的组长及第一主持人,更加深入研究大创课题,积极组织团队一同研究,共同进步。该生参与申请的一项发明专利“一种自动调整质心的可变翼小型垂直走风力机” 现已公开,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在工作方面上,该生入校便申请加入了系学生会,并在2019-2020学年担任系科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积极配合部长工作,指导干事编辑并发送公众号推文,修改干事所写的稿件。在2019-2020学年以及2020-2021上学年,该生担任班级团支书职务,期间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学院及班级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做好团委分配的工作和每个同学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配合辅导员、班主任和各班委进行班级管理,认真完成上级团委分配的每一项工作。在2020-2021学年,该生担任系科党建工作部部长一职,期间按时下发各项任务并保质保量地完成。通过多次实践,该生熟知了部门以及学生党建的各项事务,先后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教育的活动。现在,该生担任工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一职,协助建设美好的学生支部,并在2021年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党建四评”中荣获校“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


在生活方面上,该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如大一暑假在苏州市东山御封茶厂调查非物质文化遗产——碧螺春;大二暑假参加“‘疫’往无前守初心,逆行先锋展英姿”活动,采访疫情期间一线医护人员和其他防护工作者,加强与加深了该生对疫情防控政策与工作的理解与认识、致敬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工作者;大三期间积极参加新生接待志愿、捐书志愿、“思悟百年百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等。近期,疫情再次爆发,该生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站在抗疫前线,为社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担当。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19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