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王世洋|2021年鱼跃特别奖学金


王世洋,汉出生于20004月,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公管系法学专业,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勤奋善思、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严于律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砥砺自我、在服务中奉献青春,始终为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而不懈努力!

一、 坚守初心,党性坚定。

在思想上,政治立场坚定,坚共产主义信念,思想健康活跃,积极上进。

入校后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各项党团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逐步建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他被评为2020年校“优秀共青团员,同年12月被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此后更加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在完成自身学习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志愿实践活动,乐于助人,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二、 勤学善思,明法思辨。

自入学以来,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务实锐意进取目前已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以及计算机一级二级,2020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一篇,累计获得省级奖项7项,市、校级奖项8项。

还注重培养自身的创新能力,勇于挑战自我主持2020年院级大创项目《大学生参与弱势群体法律援助之途径探究——以校园法律诊所为视角》,现已顺利通过中期验收,并积极准备结项工作;带队参加2020年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授羽助飞志愿服务平台》项目在校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被学院推荐参加省赛;带队参加2020年江苏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团队项目《授羽助飞服务平台》获铜奖校赛二等奖他致力于弱势群体帮扶自身专业所学付诸实践

三、 尽职尽责、精益求精

在工作上,他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勇于担当,担任多项学生干部职务,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在历年学生干部考核均为优秀,并于2020年被评为院“优秀学生干部”。

作为班长他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致力于为同学解决实际困难。为了帮助家中发生意外的同学募集资金,他连夜从徐州赶往丹阳参加图书义卖募捐活动,帮助她渡过难关。他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桥梁,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组织并带领全班同学参加各种竞赛活动。他与诸位班委通力合作,为班级摘得2020年院“十佳班级”荣誉称号。

作为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他认真细心主持工作,引导院学生会自身良好发展,与全体学生干部团结一心,努力完成院团委学生会交给他的各项工作任务。一学年中,他积极推动校园十佳歌手、草地音乐节、龙湖夜市等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化,策划闲置玩偶募捐活动,筹建防艾宣讲团,积极帮助学院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为系科法律援助协会主要负责人多次与其他几位负责人一起组织专业活动,如“宪法日”辩论赛、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并获得师生好评。一学年内,累计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14次,带领同学建立校园法律诊所,成功帮助2名同学在“千家乐”诊所就诊纠纷中讨回高额“服务费”,帮助1名老人在赔偿款纠纷中促成当事人双方的调解,维护其合法权益。他的工作成果受到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在20周年庆典上的表彰,并被展示于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宣传片中。

作为系科党工部干事,他积极承担活动策划与审稿撰稿工作,策划了“探寻红色足迹,传承四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和“心暖冬至日,党群心连心”党群活动,在活动中且做且思且想,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四、 实践奉献、知行合一

在生活中,乐于奉献积极传递正能量。多次参加各类社会志愿服务,志愿时长270余小时。他组织同学参与丹阳市残联、丹阳乐活公益组织主导的“授之羽”项目,帮助丹阳市20名残疾人通过辅助性就业每月创收600余元,被丹阳乐活公益组织评为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项目组织者;多次参加丹阳市民政局主办的走访慰问活动,镇江市联合会主办的关爱救助站留守儿童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在寒暑假,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充分锻炼自己他连续两年带队开展“法援在行动”普法进社区实践活动,为社区600余名弱势群体普及法律知识,实践活动被镇江日报、扬州日报、丹阳日报、泰州兴化日报等媒体进行报道。2019年荣获“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二等奖、校暑期实践优秀团队一等奖,被评为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实践杰出个人;项目团队被评为2020年荣获江苏省镇江市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个人被评为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镇江市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充分课余时间,学习其他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脚踏实地,一步步达成自己的目标与理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 更新时间

    2021年05月30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