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袁媛|2021年江苏省三好学生

袁媛,女,汉族,生于2000年8月,中共预备党员,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获鱼跃奖学金、院长奖学金、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决赛一等奖、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一等奖、“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大学组镇江赛区一等奖、南京师范大学三好学生、南京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南京师范大学“金陵论道”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书评比赛三等奖。

 

积极进取 砥砺前行 
坚定思想追随 忠实履行使命

该生自入学以来,自觉端正个人思想品德,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曾获南京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在校期间,接受了初级、中级和发展对象的党课培训,经过这一系列的培训,该生的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严格按照所学理论知识来规范个人的日常行为。该生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该生始终坚持合格的共青团员应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该生时刻谨记自己应负的责任和义务,把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团结同学,尊师重道,积极向上,同时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学习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不断地改进与完善自己,恪守大学生行为规范。

知识如海也,而学无涯

该生迈入大学之后,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知识储备、专业技能等各方面的不足,因而,在学习生活中,该生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勤勤恳恳,扎实的走好每一步。在大一期间,该生努力学习,做好预习工作,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相关作业及复习,因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2019学年的专业成绩位于班级第一,综测成绩位于班级第二,以584分和583分的成绩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江苏省计算机一级的成绩为优秀。大二学年该生也没有丝毫的松懈,依旧潜心学习,刻苦钻研,除专业课学习之外,主动阅读英文书籍,扩大自己的知识储备及视野。通过认真的学习与及时的巩固,该生在2019-2020学年也取得了一定的优异成绩,专业成绩和综测成绩均为班级和专业的第一名,并通过了江苏省计算机二级。除专业课学习之外,该生努力贯彻以赛促学的理念,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并获得了一定的成绩。在2018-2019学年,该生获得了“外研社”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三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院三好学生、院征文比赛三等奖、“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镇江赛区大学组一等奖、“最美学习笔记”一等奖等。在2019-2020学年,该生获得了金陵论道征文比赛三等奖、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一等奖、全国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一等奖、“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一等奖等。在2020年下半年,该生获得了“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特等奖、阅读大赛一等奖和演讲大赛二等奖。与此同时,该生积极与同学合作探讨,向老师们请教学习,获得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

投身社会实践 彰显青年担当

众所周知,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离不开社会实践活动。无数仁人志士一代代的分否,成为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丰富思想营养和强大精神激励,青年担当从来都是具体的、实践的,需要用热血挥就、用奋斗书写。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重在实践,贵在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存在拉近了学生与社会的距离,该生深知作为当代青年的其中一员,有义务肩负起身上的担当,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培养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在校期间,该生主动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如“纸鸢小课堂”,对留守儿童进行学习上的鼓励与帮助;如“交通志愿者”,为当地的文明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如图书馆志愿者,在课余时间促进良好氛围的建成。在走出校门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中,该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开拓了该生的视野,还增长了该生的才干,帮助该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该生也恪尽职守,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作为外语系学生会学习部的部长,该生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如每学期的综合测评工作,晚自习考勤工作,奖学金评定,同时组织部门成员举办各类学风建设活动,带领同学更好地进行学习,促进学校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各项活动的过程中,该生锻炼自己,培养了一定的组织与策划能力耐心细致,该生工作从不马虎,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承青年之责 不做时代的看客

该生深知一个人的责任随着其长大变得愈发沉重,国家的前途发展,都会压到青年人的肩上,青年关注的,即是未来中国重视的,青年以怎样的情怀怎样行动,决定了未来中国的变化。默默担起责任,选择用个人的平凡创造家国的伟大,是成熟又溢出烂漫赤子之情的选择。面对时代纷涌而至的波澜,该生积极承担起其肩负的责任,在疫情期间,该生了解时事新闻,认真学习防控知识,不随意外出,避免对疫情控制造成消极影响。与此同时,该生深刻被国家的各位英勇志士所打动,领悟到了国家与个人命运的一体性,积极履行自己的使命。该生主动参与了一项援助武汉的网上志愿活动,为有需要的当地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一活动虽小,该生所贡献虽微薄,却让该生由内而外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力量,人们的意志凝聚起来,就形成了命运共同体,青年自应奋勇当先,责无旁贷,为实现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以青年之活力 蓄创新之动能

在新时代背景下,该生深深地感受到了青年人作为科技后备人才,已经成为创新的重要支撑,是国家未来科技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该生锐意进取,渴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不竭动力。该生深知创新不仅在于技术上的创新,也在于思想上的创新,更在于两者相结合而成的创新,因此,在校期间,该生努力培养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用丰富的知识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除此之外,该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作为第一主持人主持了省级项目《新媒体环境下中英美跨文化传播机理及本国形象提升路径——以“当代陶渊明”李子柒为例》,在实践创新过程中,积极探索当代新媒体环境下本国形象的内涵所在,通过数据分析,探讨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以及通过文化软实力的影响帮助大学生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方法,从而使当代青年能够更好地肩负起国家的责任与使命。处在新的创新风口,该生不断地完善和提高自己,以求能够尽快成长,担当起勇立潮头,奋发进取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动力。

 


  • 更新时间

    2021年05月30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