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谢青君|2021年江苏省三好学生

谢青君,女,汉族199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2017年9月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经管系金融获得南京师范大学朱敬文奖学金,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鼓励奖,江苏省高数竞赛三等奖,两次南京师范大学三好学生及一次优秀学生干部。

 

一、思想方面

自升入大学以来,该生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后第二个学期该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该生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思想的相关资料,再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为该生积极要求入党在思想上和理论上做好了准备。2019年12月该生被党组织接受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因此更加明白自己的责任。

二、工作方面

在工作方面,该生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作为班级一员,该生积极参加班级内组织的集体活动,为班级出谋划策,在团日活动中积极表现,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而该生从大一入学开始便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在平时的班级、协会工作中,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而且还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组织开展一些友谊活动来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因此,该生获得了南京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中北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在今后的工作道路上,该生一定会认真查找并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锻炼。不管怎样,都一定会尽心尽力,好好工作,不让老师和同学们失望。

三、学习方面

由于担任学习委员的重要职务,所以该生要求自己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刻提醒必要求自己在开展班级、协会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绝不因为班级、协会工作而落下学习。正因为如此,该生在每一学年学年均保持了不错的成绩,综合测评的成绩名列前茅,始终在领先地位。并且,该生的专业成绩和综测始终处于班级第一第二的位置。在大二上学期,该生则通过了厚生计划的考核,成功进入南京师范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在此期间,成绩仍未下滑,可以说是相当不容易。

该生以优秀通过了计算机一级、二级考试,同时英语四级和六级也均有五百分以上,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和吃苦耐劳精神。该生于2018年获得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于2019年获得南京师范大学朱敬文奖学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三等奖;于2020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鼓励奖。论及学习获奖,该生于2018年、2019年分别获得了两次南京师范大学三好学生,于2019年获得了南京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该生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吃苦耐劳精神,在校期间已获得多个专业技能证书,如:初级会计、MAT管理会计、MACC管理会计证。

四、实践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2018年暑假期间,该生前往英特飞模块地毯(中国)有限公司,负责公司财务部的审计工作,协助审计人员完成报表工作。在创意创新创业方面,该生在2019年主持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全面推广乙醇汽油可行性路径的研究》,为第一主持人,并已顺利结项。在社会实践方面,该生于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参与厚生计划,至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交流访学。同时,该生在2019年主持了院级重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坚持可持续发展路线,创建美丽中国”探索全面推广乙醇汽油可行性路径的调研》,并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五、生活方面

在生活方面,该生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寝室的一员,又是学生干部,该生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该生有良好的作息时间规律,能在规定的时间作息绝不影响宿舍其他成员的休息。早睡早起,从不旷课迟到,上课认真听讲,发散思维,做好学习笔记,课后认真总结与复习。

在大学入学的四年多来,该生的大学生活里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该生在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在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用青春描绘着梦想,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与此同时,该生还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提高身体素质。该生参加了经管系合唱团的表演,获得了第三名;获得了军训优秀个人的称号;在院级组织的乒乓球女子单打比赛获得第一名。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该生进步的源动力,该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该生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 更新时间

    2021年05月30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