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秦丽雯|2021年江苏省三好学生

我叫秦丽雯,是经济与管理系17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我很喜欢一句话,叫做“用自己的光,照亮前行的路”,我也一直这样努力着,努力把自己活成一束光,照亮自己,温暖他人。我目前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经管系党工部副部长无论担任何职,担任何种角色,我都一直保持着初心,不断奋斗,争取进步。在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注重培养自身的能力,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有不少的成长与收获。

一、思想积极向上,健康活跃

入校以来,我热爱祖国,热爱党,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经常组织并参与班级团支部团建活动,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坚定政治信仰。在一次次的党校培训、党性教育活动中,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后来我顺利发展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引领党支部发挥基层堡垒作用,获得“优秀党支部”的荣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能够在同学中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二、学习刻苦努力,奋发图强

我相信,只有勤学奋斗,增长才干才能用科学精神和专业本领报效祖国。因此我一直保持着刻苦学习的精神,严谨踏实,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老师的帮助与指导下,我取得了专业第一的成绩,也多次获得院、校级奖学金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我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己不懈努力得来的,但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希望能在再接再厉中一次次迎接挑战,超越自我。

在学术道路上我努力钻研孜孜以求,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论文写作与发表。同时不断积累实践经验,积极参与本专业导游技能大赛与云旅游风采展等活动,希望提升专业技能,努力向适应社会发展的专业性人才迈进

三、理论结合实践,开拓创新

为深入学习专业课知识,培养自身的社交和创新能力,18年我作为负责人组织了“传承非遗文化 成就魅力丹阳”访谈调研项目,带领团队更好地从文化本位的角度看丹阳非遗,体味丹阳传承之辛,坚定新时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获得校级优秀团队二等奖,“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9年我组织开展“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以镇江市研学旅行市场发展为例”调研活动,获得学院多个微信公众平台的推广,受到《丹阳日报》媒体的报道,不仅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了提供基础,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镇江市旅游产业的完善。我主持撰写调研报告,获得校级“暑期社会实践杰出个人”;19年带领团队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院级优秀奖19年在导游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参与丹阳市总前委纪念馆实习担任讲解员和文物记录员工作。日后,我会继续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努力向适应社会发展的专业性人才迈进。

四、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

工作中我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创新思维,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做好老师与同学们的小帮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积极组织主题团日活动与班会,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团支部建设。我密切联系班级同学,把握好班集体的思想动态,积极诚恳地作出相应的思想教导工作,端正同学们的思想。此外,作为系科党工部的一员,我不断学习宣传工作,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出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工作遇到困难时,我会虚心接受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建议,总结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及时改正自己的错误,吸取经验教训,调整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不断完善自己。

五、密切联系群众,乐于助人

生活中,我会主动与同学们交流,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解决学业或生活中的问题。作为一名中国志愿者,我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且利用业余时间参与了不少志愿服务活动,例如图书馆志愿服务、接待新生志愿服务、丹阳人民医院志愿服务、丹阳客运站志愿服务、练湖小学志愿服务等,获得过“优秀志愿者干部”、“爱心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一路走来,有成功与掌声,也有失败与打击。坚守初心,就不会迷失方向;勇担使命,就无惧风雨挑战。我坚信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愿意让青春在奋斗中闪耀


  • 更新时间

    2021年05月30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