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我校音乐学院与丹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音乐学院自身专业建设,丹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于31日赴我校进行调研交流,出席此次交流会的有:丹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邵江、丹阳市丹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飞、丹阳市丹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邓俊斌、丹阳市丹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知名演员倪开朗。

丹剧是流行于江苏丹阳一带传统戏曲剧种之一。是在曲艺“啷当”基础上,吸收当地民歌、小调和号子,增加了伴奏乐器,并在其他戏曲剧种影响下,于1958年发展为戏曲。初名“啷当剧”, 1958年发展为戏曲,丹剧具有浓厚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深受戏迷们喜爱。 

座谈会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韩中建主持,我校参会人员有:中北学院副院长钟文辉,中北学院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双方就 课程建设、丹剧展演《凤先生》课题研究、学生培养等产教融合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交流会丰富了我校音乐学院的课程建设,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与当地文化艺术领域的合作进程。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01日

  • 阅读量

  • 供稿

    音乐学院

  • 文字

    王赟

  • 图片

    马罗娜

  • 编审

    刘天阳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