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工学院862005班认识实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为响应学院关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号召,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提升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工学院862005班于2023年5月23日至5月25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认识实习实践活动。本次实习由李文琪老师和朱珠老师带队,862005班同学积极参加。

2023年5月23日上午,两位老师带队来到光大环保集团,集团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电厂内部的控制室以及观看反应室里的锅炉燃烧情况,向同学介绍电厂的基本情况以及发电方式。

2023年5月25日上午,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862005班同学来到镇江市索普赛瑞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进行简单的安全培训,然后来到制造车间。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车间里正在生产的各个部件,有汽包、空气预热器、加压溶气罐等等。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书上学习的内容与实际的差别。参观完后,带领参观的指导老师耐心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2023年5月25日下午,两位老师带队来到实习的最后一站:江苏唯益换热器有限公司。企业指导老师带领同学参观了制造车间,主要生产换热器的各个部件,最后进行组装。在车间,同学们见到了书上的各种换热器,同学们还参观了工厂的实验室。在实验室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展示有关检验换热器是否达标的各种装备。

本次认识实习,帮助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地参观中对于岗位职责有了更深的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为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和技术打下坚实的基础。


  • 更新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 阅读量

  • 供稿

    862005班

  • 文字

    王娇

  • 图片

    王娇

  • 编审

    邱悦、申明月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