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大学生职业发展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大学生职业生涯畅想沙龙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10月19日下午,我院大学生职业发展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职场面对面”大学生职业生涯畅想沙龙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丹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唐辉、丹阳市教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史辉金、学院党委书记李莉、党委副书记冷开振、副院长张进明出席揭牌仪式。企业代表、学院各系科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和沙龙活动。冷开振、唐辉、张进明、周宝华等领导和代表揭牌。揭牌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主持。

就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出口环节,加强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就业创业指导,提高我院学生就业创业技能,培养和提升学生步入职场的综合能力,我院高度重视。参加本次活动的学院党委书记李莉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职业发展是学院人才培养的核心,大学生就业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命脉。学院要紧扣时代脉搏,把握办学方向,找准社会需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区域领先、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李莉表示,就业是民生工程,是民心根本。面对当今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严峻性,成立“大学生职业发展服务中心”,这是我院深化教育改革的举措,是加强产学研协同的创新,更是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求职观、就业观,提高就业育人的实效。

同时,李莉表达了几点期望,一是要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二是要提升就业岗位供给力,三是要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唐辉致辞并表示,对于人社系统而言,就业是大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也是工作的着力点。中北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成立正是以服务学生为原则,致力于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观和择业观,搭建一个校、政、企联合服务大学生的就业服务平台,培养大学生在就业方面的能力,提供各类就业资讯,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大学生选择适合自身的最优发展路径。

随着大学生职业发展服务中心和全网新媒体人才培训学院的挂牌成立,学院也邀请了各行各业的企事业单位HR精英和专家担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为同学们提供职业生涯规划专业指导,李莉为首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颁发了聘书。

揭牌仪式中还邀请了诺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斌介绍“诺得精英班”的开展情况,2019级金融学专业韩婧同学作为“诺得精英班”首批学子,分享了她在“诺得精英班”学习期间的心得体会。

揭牌仪式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开展了职场面对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畅想沙龙活动,七位导师分别谈了各自理解的“HR眼中的应用型人才”,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为同学们解决了心中的困惑和迷茫。

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在属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在各企业界领导的合作下,在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下,我院大学生职业发展服务中心一定能发挥应有的职能和功能,助力、助推我院人才培养事业的新发展。


  • 更新时间

    2022年10月20日

  • 阅读量

  • 供稿

    学工处(团委)

  • 文字

    陆层层

  • 图片

    左超然 吴昕睿 黄嘉钰 施涛

  • 编审

    周瑾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