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喜报:我院工学系眼视光学专业学子在2021江苏省眼镜行业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第五届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预赛(江苏赛区)中取得佳绩

2021107日,2021江苏省眼镜行业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第五届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预赛(江苏赛区)(以下简称省赛)在常州拉开帷幕。该省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提高眼镜行业从业者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此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其中眼镜验光员着重考核检影、主觉验光和双眼视觉功能检查,眼镜定配工着重考核配装眼镜质量检测、处方棱镜眼镜加工等操作技能。

我院工学系眼视光学专业遴选出的参赛队伍由刘禧龙、潘佳慧、赵璐、柏娜、秦静五位学子组成,由包娜老师领队指导。经过数个环节的理论与技能的竞技角逐,我院选手不负众望,勇得佳绩!刘禧龙荣获该省赛学生组(验光)一等奖,并被授予江苏“眼镜验光小能手” 荣誉称号;潘佳慧荣获学生组(验光)等奖;赵璐、柏娜、秦静荣获学生组(验光)三等奖。包娜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此次省赛是我院工学系眼视光学专业学生的赛事首秀。他们赛出了自信,也赛出了实力!期望我院工学系学子在后面的国家级比赛中再接再厉,再获佳绩!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08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