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喜报:我院音乐系学子在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我院音乐系学子在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由朱鑫磊、蔡颖两位老师指导的音乐系2018级学生杨存晞的原创作品《入境》获得二等奖。本届大赛主题的核心是围绕北京冰雪冬奥、冬季体育运动,以及与古代体育运动相关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本届大赛分设了包括计算机音乐创作、软件应用与开发、人工智能应用、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动漫与微电影等14大类(组)与计算机相关的设计比赛,分为济南、沈阳、厦门、上海、南京、杭州决赛区。

        本届大赛参赛高校800余所,进入杭州决赛区参加决赛作品 827 件,其中信息可视化设计 479 件、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92 件、计算机音乐创作93 件、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63 件。8月23日至8月25日,大类(组)评审专家以线上网评、进入决赛的全国各组选手以视频答辩的形式进行决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独立或联合主办,现在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自2019年以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音乐系连续3年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并获奖,展示出学科发展的优势与特色,体现了我院学子较强的专业素养和实践应用能力。希望我院越来越多的学子能够以此为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09日

  • 阅读量

  • 供稿

    音乐系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