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青春告白,择业有戏”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1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毕业汇演暨行业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2021年4月28日,“青春告,择业有戏”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1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毕业汇演暨行业专场招聘会顺利。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序余、中北学院全体院领导、丹阳市相关部门领导、媒体嘉宾行业企业代表以及学生亲友等莅临汇演现场观看演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全国各地主持人纷纷向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1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发来祝贺视频

整台汇报演出以新闻频道、文艺频道、生活频道三个板块呈现,全方位地展现了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的播报能力、控场能力主持能力。其中,微视频我与学校共成长讲述了学生在校的点点滴滴充满温情与感恩根据地方文化自创的广播剧马相伯与时代对话重现文人志士的风采直播带货节目用生动的语言推销产品更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展示着播音与主持艺术毕业班每一位同学的才情风采


用专业对话行业,毕业汇演成为了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同学们通过毕业汇演在舞台上进行专业技能展示,招聘单位在嘉宾席根据学生简历和展示进行打分。次行业专场招聘会招聘单位江苏鱼跃医疗、江苏沃得共计16家,提供岗位90个多为新媒体行业岗位,主播、视频拍摄剪辑等符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要求的对口岗位。汇演结束后,用人单位将和毕业生在交流区开展一对一交流,如果符合条件,用人单位将现场牵手中北学院办学丹阳以来的首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17年迁址办学至丹阳,首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的毕业汇演既是学生自身成果的展示,也体现着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实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长千辛万苦,千锤百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为了夯实实践教学,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培养,提升实践教学本领。鼓励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聘请行业、企业人员培训学院教师。不断更新实践教学内容,满足人才培养要求。根据专业的特点,针对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和社会发展的需求,结合行业动态及时更新实践教学内容。聘请行业、企业人员授课保证了实践教学内容及时更新。严密组织实践教学,确保实践效果。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的落实与管理,从“制度、时间、场地、经费、师资”等五个方面全面保障实践教学的有序运行。学院组织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多次参与各级迎新晚会、文艺汇演、下乡演出、主题活动的主持、朗诵表演中

四年来,学院2021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共获奖项179项,其中国家级7项省级17项市级25项、校级30项院级85项。市级层面获得过市港澳台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市朗诵活动一等奖和二等奖、市网络才艺大赛金奖和银奖;省级层面,与28所江苏高校同台竞技,荣获江苏省朗诵比赛一等奖;2019年在领读中国的赛事上四位同学历经三个月拼搏,五轮选拔,在江苏赛区荣获“最具实力奖”在全国总决赛中,12支队伍进行终极对决,斩获全国领读大使奖。

一台精彩大戏,一份优秀答卷。成果来之不易,来之不浅。对此学生深有体会。大戏中有时下最受欢迎的直播带货,夸张但有深度的哑剧,精致养眼的走秀等,这些都是同学们共同努力准备的节目。大戏中的最后一个节目,全体同学合唱《再见》,大屏幕上的照片记录了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一张照片即是一个故事,看到照片好像又回到了当时的场景,大家还是在笑着闹着。

感动的不仅是学生,还有他们的家长。亲临学校观看自己孩子的毕业大戏,对于家长来说,这是一种非常特殊的体验。有的家长表示一直认为自己是非常了解自己孩子的,但在看见他上台表演的瞬间,家长忽然感觉如此的神秘而欣慰,原来儿子还有这样的一面,这么自信,这么光彩夺目。非常感谢学校和全体老师们这段时间对孩子们的指导和教育,没有老师们的努力,绝不会看到儿子带给他的惊喜。在全场大戏中,给家长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广播剧,有家长表示,广播剧似乎是他们那个年代的特色,没有图像,全靠播音员自身过硬的素质,把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娓娓道来。这次的大戏中,孩子们有着完全不输专业播音员的专业素质和精心准备的剧本,把马相伯这位百岁老人最精彩的故事,用语音描绘惟妙惟肖,让家长感触颇深。对此家长们衷心感谢各位老师们的付出,毕业大戏是孩子们大学学习的终点,但更是人生新篇章的起点,家长为自己的孩子有这样的老师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向青春告白,向未来奋进,带着中北舞台的青春才情和朝气走向人生的舞台,走向社会的大世界,中北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21届的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 更新时间

    2021年04月29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群工作部

  • 文字

    周竹生

  • 图片

    朱敏 张庆娟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