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后浪有你、青春制作”中国大学生自媒体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

2020年621下午2,中国大学生自媒体创业大赛全国首站·南师大中北学院站在我院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后浪有你、青春制作为主题,号召年轻的大学生朋友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本次大赛由丹阳市科技镇长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丹阳市眼镜商会、江苏汇鼎光学眼镜有限公司主办,巨量引擎江苏分公司、丹阳市全网新媒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中康医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丹阳市人民政府、丹阳市委组织部、丹阳市商务局、司徒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本次中国大学生自媒体创业大赛·南师大中北学院站作为首发站,备受到各界关注:丹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军,丹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丹阳市科技镇长团团长王强、丹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明、丹阳市商务局局长汪涛、司徒镇党委书记李庆丰、司徒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刚、巨量引擎江苏分公司总监薛祥、南京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永伟、南京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传峰、丹阳市眼镜商会秘书长袁红锦及丹阳市全网新媒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江苏汇鼎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焦飞宏以及我院院长常青、党委副书记冷开振、经管系主任田文等二十余位嘉宾参与本次活动。

作为主办方与东道主,常青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大学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形势与困难,并就学院的办学方针、专业优势以及与丹阳特色产业融合、服务丹阳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他表示大学生群体是汇聚新技术、新思想的前沿群体,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本次大赛为大学生进行自我锻炼、社会实践、施展才华提供了很好的舞台,为媒体推广、产业加速、城市宣传搭建了桥梁。


丹阳市全网新媒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江苏汇鼎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焦飞宏,详细介绍了举办本次大赛的初衷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说,在全民创新、创业的当下,作为未来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大学生群体拥抱趋势与变化应该成为常态。而在全民营销、直播带货成为趋势的今天,城市特色名片的打造更是需要借助年轻的血液、全新的推广方式。校企联动与新媒体成为不二选择,也促成了本次大赛的诞生。他表示将从运作层、技能层。推广层等五个方面全力支持本次大赛,帮助自媒体人才的培养,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提高自媒体运营能力。


为了让本次参赛的同学们了解短视频创作的相关,汇鼎光学及全网新媒体邀请到了医疗领域顶级大V(拥有全网近800万粉丝)、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学博士李瑛、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同济大学硕士生导师、全网近300万粉丝的胡洋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们以视频的方式分享了各自在短视频内容创作上的经验,同时鼓励同学们在拥有丰富创作力的同时,务必多动手实现它,只有多尝试才会发现更多的提升空间。


在短视频流量分发平台中,抖音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们也积极投身到本次大赛中,作为本次承办方之一参与其中。负责抖音平台承接品牌服务的巨量引擎江苏分公司文旅部总监——薛祥,给大学生朋友带来了《3时而立 创造无限》的分享。他介绍了巨量引擎对本次大赛的官方支持,并期待年轻的大学生们在接下来的创业大赛中发扬突破自我,肆意开造,以年轻人的姿态创造无限可能。他相信每一位参赛同学都会成为主角,甚至成为整个学校乃至丹阳区域潮流的领导人。

对于本次比赛及项目,丹阳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与关心。丹阳市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王强作为政府代表为本次活动致辞。随后,丹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军、丹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丹阳市科技镇长团团长王强、我院院长常青、党委副书记冷开振等10位嘉宾上台,共同为“后浪有你、青春制作”——中国大学生自媒体创业大赛南师大中北学院站进行启动,宣告中国大学生自媒体创业大赛正式启航。



为顺利举办本次大赛,我院与丹阳市全网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创办了全网新媒体培训学院,旨在发挥中北学子的专业特长、青春活力和创作创意,提高参赛选手的自媒体运营能力并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优秀的参赛团队将获得创业项目的孵化和丰厚奖金。丹阳市与我院领导上台,参与培训学院揭牌及聘书颁发环节。


最后,各位领导前往位于我院大学生创业街区的全网新媒体培训学院进行参观。


青春有梦,一路风景,勇敢去追。期待参与此次自媒体创业大赛同学们的精彩的表现,赛出中北学院学子的风采!

                                                          

 

                                                     

 



  • 更新时间

    2020年06月22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