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花开盛夏,中北启航——我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6月20日上午,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起凤楼大礼堂隆重举行。院长常青、党委书记岳嵩、副院长张进明、夏宏全、钟文辉,纪委书记刘太明出席了本次典礼。各系科系主任以及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科辅导员全体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专业课老师代表以及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冷开振主持。


在疫情影响之下,没有人山人海的聚集,没有盛大的礼堂,没有热闹的毕业歌会。在挥手告别母校之时也会怅然若失,毕业生们虽不能到场亲身经历,但学院精心准备的这场“云毕业典礼”,通过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用场特殊的毕业典礼送别2020界全体毕业生,同时也祝福他们在新的征程中一往无前。


上午9点半,以“与中北同心,与时代同行”为主题的毕业典礼在全体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无论线上线下,无论身处何方,国歌奏响这一刻,毕业生的心就紧紧连在了一起。形式虽然简单,情意却不单薄。在院长讲话中,常青老师对毕业生们提出几点期望“一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胸怀祖国、甘于奉献。二要有转危为机的智慧,将眼前的困境看成人生的机遇。三要有不断创新的品质,用开放的心态去拥抱未来,不断学习新技术,坚持创构未来的品质。”


求学数载,光阴为证。刘太明老师宣读《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并由岳嵩老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希望毕业生们谨记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的校训,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北精神



工学系生物技术专业毛宇航以及外语系翻译专金钊作为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在校期间获奖无数,毛宇航同学曾在中文核心期刊和省级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金钊同学同样也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北学子是后浪,拥有年轻的身体,容得下更多元的文化,审美和价值观,年轻的灵魂所透的应该是善良、勇敢、无私、无畏。中北留下的印记会陪伴着他们去走更远的路。


由于疫情防控管理,公管系李昊屿的家长李传斌先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发表感言,回忆孩子的成长历程,他感恩中北对孩子的栽培,其子现已成功拟录取为上海师范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他直言:“中北学院是放心的选择”。


教师代表朱郁老师也发表讲话,她感叹:2020届毕业生的特殊性在于多上了一堂如何面对世事无常、如何应对突发逆境的课。全球化的本质并非物理距离的缩短,而是人类情感与精神的共通与依存。推开世界的门,中北学子必将走向新的未来,她真切得希望每一位毕业生能够持有初心、坚持理想、勇于担当传承国人共渡难关的精神,直面现实的艰辛与挫折。路漫漫其修远兮,中北学子仍在路上。


2011届优秀校友陈莎莎在典礼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她毕业后曾就职于江苏省作家协会,并考入南京大学文学院获得文学博士学位。对于未来的路,她给中北学子的建议是:永远保持学习力。时间会奖励那些有强大定力与学习力的人,在学习上花的任何时间,都会在未来某个时刻得到回报。


在中北的四个春秋匆匆而过,这四年来少不了同学、老师的陪伴。八位系主任在最后给所有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同学们手捧鲜花郑重地送给老师,感恩母校的无私教导。


典礼最后,张进明老师宣读了《中北学院关于聘任2020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的决定》,并由夏宏全老师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无论走到哪里,校友与母校都是每一个中北人坚强的后盾,一纸聘书连接起对大家的牵挂。典礼在现场参与以及在全国各地即时连线的毕生们的青春起航宣誓仪式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由岳嵩老师主持2020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钟文辉老师宣读了中北学院2020届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常青老师上台为现场毕业生举行正冠仪式。祝福每一位毕业生,终于能以一名合格大学生的身份自信地走出校园,迎接挑战。

四年前的夏天大家相聚于此,今后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和最初的心。最后的一支校歌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作为新时代中北人,要传中北之精神,担时代之责任,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更新时间

    2020年06月20日

  • 阅读量

  • 供稿

    学工处(团委)

  • 文字

    何影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