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竞赛中获得佳绩

6月1日至2日,在中北学院姜鲲老师、周以重老师的指导下,经管系侯孟晴、王怡雯、吴仲浩、孙辉四位学生,代表我院组成参赛队,参加了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第五区赛,并荣获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作为经济管理实践领域的全国性赛事,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平台采用精创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竞赛形式采取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模拟对抗操作,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知名度,成为衡量高校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实践应用能力水平的重要赛事。此次第五赛区由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大学承办,覆盖地区为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福建五个省(市),共51支参赛队伍。


我院参赛队伍作为第一次参与高层次全国赛事的“新手”,面对苏州大学、河海大学、扬州大学、南邮大学等高水平大学团队,毫不示弱、奋勇争先。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组建不同的“公司”,基于同一案例背景下,各“公司相互对抗竞争,现场氛围如火如荼。在当天上午的上半程比赛中,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训练有素的团队合作和出色的临场发挥,我院参赛队一度将成绩推进至本组前4名,角逐决赛资格。下午的比赛氛围更加激烈紧张,我院参赛同学沉着冷静、稳定发挥,最终成绩通过软件模拟经营系统得分和竞赛现场违规扣分相加得出,名列本组第5名,在参赛的51支队伍中位列第16名,展示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经管系学子应有的水平和风采。

        闭幕式上,古家军教授为我校参赛队颁奖,姜鲲老师和周以重老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竞赛同期还举办了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高峰论坛,共同探讨产学研结合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新思路。通过这次比赛,参赛同学感受到如何系统地将所学知识进行应用和决策,也加强与全国高校本学科师生的互相学习交流,对提升我院相关课程教学设计与改革创新,意义深远。









  • 更新时间

    2019年06月02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