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中北学院信息系“技-能-艺“学生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学以致用,共话未来  

2018年12月13日晚六点,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信息系首届“技-能-艺”学生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丹阳校区起凤楼大礼堂举行。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院长常青副院长傅士太、信息系主任携专业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此外,莅临此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厦门铂士莱总经理魏明胜先生极客营副总裁夏鹏先生信盈达华东区技术总监吴成宇先生


颁奖典礼伊始,信息系系主任曾毓敏教授致辞。在对此次技能大赛总结时,他指出:“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形成‘以赛促教,以赛带教,以赛带学’的学习氛围。”随后厦门铂士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极客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其承办的三个分赛做总体情况介绍与赛事回顾。


此次学生技能大赛共有三个分赛,每个比赛分设一二三等奖。与会嘉宾分别为“铂仕莱”杯物联网科技竞赛、“极客营”杯微信小程序开发比赛和“信盈达”杯嵌入式电子设计竞赛的获奖学生颁奖。徐健、黄灵曦、李鑫、邓可郁闫世前等15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周霞、袁钰琳、张考文、杨一轩、蔡文可、杨三国等21人获得二等奖,丁苏宁、李志伟、杨雪、赵烊、许智凯、刘子荣、康天赐等32人获得三等奖。学生颁奖后颁发优秀指导老师奖项和优秀校企合作单位奖项。


颁奖典礼后进行的是圆桌会议环节,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主任窦万峰教授、铂士莱魏明胜先生、极客营夏鹏先生、信盈达吴成宇先生和信息系祝欣蓉老师就“如何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人工智能时代的职业思考”、“信息类学生如何找准自我定位” 等问题展开圆桌会谈,共话IT未来。


颁奖仪式最后,我院教学副院长士太针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大赛工作人员的付出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随后借由国家公祭日的特殊时刻寄语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最后,以“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对技能大赛提出希冀:希望技能大赛多方协同作战发挥交叉学科优势、希冀学生能够持之以恒不断研究、期盼系科能够长算远虑将学生技能推广在更高级别的赛事中。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饱满热情,更离不开幕后辛苦付出的指导老师和合作企业。此次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既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又提升了学业挑战度、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在师生中获得良好的反响。通过圆桌会议,信息系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获知最新的IT行业知识。(文/杨懿娴 图/朱超凡)



  • 更新时间

    2018年12月17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