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全国政协委员朱晓进:完善公共场所 安全管理法律法规

“近年来,随着经济业态的不断发展,公共场所安全越来越成为社会治理的难点痛点。”今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安全管理的提案。

朱晓进认为,节假日期间景点、车站等地点人口密度大幅提高,商业机构花样百出的促销活动引发消费者聚集,“流量经济”导致一些人故意在公共场所制造混乱并拍摄视频等,是造成公共场所安全治理比较困难的重要原因。

朱晓进认为,应当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公共场所安全管理条例。“还要将涉及公共场所安全的各类法律法规予以汇编,在政府网站形成专题,或者印发成册,既便于公共场所业主方学习,也便于基层工作人员迅速查找执行。”

朱晓进建议,应当强化公共场所业主和管理者的主体责任,将“互联网+政务服务”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思维相结合,对公共场所业主日常安全检查、举办活动备案等,可以采取网上登记申报的方式,由相关部门严格审查审批监督。

此外,朱晓进认为,政府部门应强化日常安全事项检查,提升精细化水平,针对具体问题采取针对性强的安全管理措施。(记者 邵磊)

来源:中国警察网 时间:2021-03-09


  • 更新时间

    2021年03月11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