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文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风采展

社会实践作为广大青年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服务大众、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形式,对于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2024年寒假期间,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中,人文学院共四支团队荣获中北学院2024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1

青春星火聚强功

乡村振兴走基层

团队成员:杨梦琦 杨子萱 张嘉迅 骆奕 王天翊 吴宇阳 周莹 原森 赵宸仪 何雨婷 吴橦 孙慧 刘紫薇 周宇佳 孟畅畅

小组成员在寒假期间自行组队前往各个活动地点,以“青春星火聚强功,乡村振兴走基层”为主题,利用乡村红色资源,提升村民环保理念,关照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在回顾传统技艺中留住村民和游子内心深处的乡情。

2

青春实践助成长

志愿奉献新时代

团队成员:郭佳笑 郑璎珞 池晓雅 戴钰宸 汪庭 仲妍 郑心雨 余乐晴 卢鹏沛 顾斯奇 杨亦菲 田龙飞 吴海婷

为深入社区街道参加志愿服务,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文明新风。2024年1月14日下午,“青春实践助成长 志愿奉献新时代”小组一同前往江苏省丹阳市云阳桥社区等地开展志愿活动,同时,与其社区负责人和居民代表的对话中了解社区具体的服务情况和未来发展模式,具体分析社区的环境和形式,从而为社区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3

乡村振兴擎蓝图

青春聚力正当时

团队成员:潘恒菲 张文欣 赵静怡 张勤 刘晓月

面对当代中国社会大转型期的农村问题,本项目立足乡村振兴战略,以助力美丽乡村为宗旨,以志愿服务为中心,结合乡村当地红色资源,提升居民理念,关爱留守儿童,保留最原乡的乡村记忆。从而以点带面促进“红色乡村”和“人文乡村”两个维度的提升,以志愿服务推动乡村环境和谐自然,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4

传承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团队成员:戴祎蕊 徐亦睿 薛中杨 卞晗清 张婧婧 杨欣雨 孟煜堃 房诗洁舒睿 田雅琪 林佳芮 郭雅 潘恒菲 季凡 安怡

“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人文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走进社会、认识社会、感恩社会,推进协同育人与服务群众有机融合,在志愿服务中上好实践教育的“大思政课”。引导青年党员深入基层开展力所能及的文化宣传活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感悟青年党员使命,全心全意为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 更新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 阅读量

  • 供稿

    人文学院

  • 文字

    人文学院

  • 图片

    人文学院

  • 编审

    刘钱凤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