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4年3月11日7:00,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广场举行“青年担当强国使命”升国旗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文琴、党总支书记贾成俊、学工办主任刘亚翠、校团委彭亮亮、辅导员赵峥嵘、王文山、朱雨炜以及在校生党员、全体23级新生。

第一项,出旗,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昂首阔步,护送国旗。全体人员肃立目送出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激发了师生们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感。

第二项,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文琴发表国旗下讲话。王文琴院长从五星红旗的语义意义和语用意义为大家讲述了五星红旗的由来和象征意义。红色象征革命,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其余小五角星的环绕以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同时,她表明在特定的语境中五星红旗可以表达出不同的内涵思想。王文琴院长的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青年群体不仅要敢于有梦,还要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并希望同学们能从她的讲话中寻得对自身外语学习的启发。

第三项,学生代表施红利以“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为主题进行演讲。施红利指出,青年应当进行激情奋斗的青春,进行顽强拼搏的青春,拥有为人民作出奉献的青春。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应当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奋斗者,正青春”,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升旗仪式以诗朗诵落下帷幕,在同学们的激情朗诵中可以感受到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因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更是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中跑出属于自己的精彩的豪情壮志。

青年向党青春向上,挺膺担当踔厉奋发。外国语学院举办升国旗仪式,不仅是一次爱国教育活动,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激励。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 更新时间

    2024年03月21日

  • 阅读量

  • 供稿

    外国语学院

  • 文字

    许文彬

  • 图片

    韩迪 孙思民

  • 编审

    贾成俊 朱雨炜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