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商学院“敞开心扉,拥抱春天”心理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2024年3月13日,商学院“敞开心扉,拥抱春天”心理团辅活动在起凤楼304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商学院畅心苑组织,包含交换姓名、不完美接龙、完美拼图、撕掉不完美四个环节。活动旨在通过团辅深化个体对自我的认知,激发自我接纳和珍爱自我的情感,以团体互助的形式增强个人成长,从而学会欣赏和珍惜自己的独特之处。



活动伊始,为了让成员进行简单了解,增加熟悉感,开始了第一个环节,“交换姓名”,大家把自己的名字交给右边的同学,当他人叫到该同学名字时,由其右边同学回答,且不能说出正确答案,直到有人答错为止。经过一轮游戏大家彼此更加了解,也更好的调动起了参与者的积极性。



环节二,“不完美接龙”。由第一个人说出一个自己的不完美之处,并加上一个动作或表情。下一位需说出自己的一个不完美之处,并做出与前一位不同的动作或表情,同时模仿前一位的动作或表情。接龙不断进行,直至有人忘记模仿动作或表情,或无法说出自己的不完美之处。这个活动让大家敞开心扉,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环节三,“完美拼图”。主持人将现场人员随机分组,每组3-5人。每组成员从纸片堆中随机抽取10张写有缺点的纸片,然后利用这些纸片、剪刀、双面胶、画笔等工具在白纸上拼成一幅画。此时的教室欢愉的氛围达到顶峰。



环节四,大家在歌声中一人一段依次朗读《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从朗诵中更好的认识自己,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本次团辅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自己,接受自身的不完美之处,增强自信心,学会欣赏、珍视自己的独特性。希望大家能够坦然面对自身不足,接受自我,以更加自信饱满的姿态面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


  • 更新时间

    2024年03月18日

  • 阅读量

  • 供稿

    商学院

  • 文字

    姚瑞

  • 图片

    姚瑞

  • 编审

    邹慧 张栋华 刘青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