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商学院刘尧飞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3月13日,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商学院院长刘尧飞、党总支书记江希和、副院长陈林及各教研室主任一行七人来我院就专业建设、培养方案调整、实践教学、产教融合等进行专题调研。我院院长田文、党总支书记邹慧、副院长倪德慧及各系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田文院长首先对刘院长、江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情况。近年来,我院积极顺应数字经济对商科人才的新要求,探索各专业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定位与特色,努力构建“数字经济+专业”的发展新格局。例如,国贸专业以跨境电商为特色,工商管理专注企业数字管理,会计专业引入大数据与智能会计元素,金融专业则聚焦金融科技方向。同时我们与行业内跨境电商、金融科技相关企业及希尔顿酒店集团等深度合作,实施产教融合,培养具有数字素养和创新精神的新商科应用型人才。



刘尧飞院长对泰州学院商学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他着重分享了国贸专业在2023年申报“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获得立项的历程与宝贵经验,并阐述了学院在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和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的思考和做法。刘院长表示,作为地方高校,泰州学院商学院力求办出地方特色。他们注重与地方企业紧密合作,将丰富的企业资源引入教学,通过开设订单班等形式,实现产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在办学过程中,泰州学院商学院秉持灵活创新的理念,不断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和效果,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随后,双方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交流,相信此次交流对两个学院后续的专业建设具有思路启迪、方案创新的作用。


  • 更新时间

    2024年03月15日

  • 阅读量

  • 供稿

    商学院

  • 文字

    商学院

  • 图片

    商学院

  • 编审

    邹慧 张栋华 刘青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