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和妈妈共植树,我与小树同成长” 亲子植树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春风捎来一派万物盎然之景,又是一年好春光,植树节如期而至,高楼遍地,不及一抹绿意。为提高同学们环保意识,增强环保责任感,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丹阳市妇女联合会、丹阳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丹阳市云上阳光基金会、丹阳市孤独症关爱者协会、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音乐学院、人文学院等众多单位携手开展了我和妈妈共植树,我与小树同成长大学生志愿亲子植树公益活动。


活动伊始,丹阳市妇联副主席李舒雅致辞,为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以及植树节的意义,并详细地说明了植树的好处,呼召大家保护环境共创美好地球家园。所谓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建设美丽中国,每个人都是行动者。随后为了更规范的植树提高树苗存活率,老师将孩子们与大学生进行分组,四人一组,共有十组。分组完成后,植树环节正式开始。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间,春天的气息随着小树的栽种更浓上几分。春分吹绿了地上的小草,更是吹动了孩子们的热情。这些孩子都为孤独症儿童,通过种树,孩子们可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思维,释放压力,增强自己动手操作能力。只见我校学生带领着孩子们手持铁锹、锄头,手把手教孩子如何挖坑挖土、如何扛苗散苗、如何摆正树苗、如何培土浇水,志愿者与孩子无不干劲十足,不亦乐乎,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有的孩子则独立操作,虽然动作生疏,但那份认真和执着让人感动。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大家有条不紊地开展种植,认真种下每一棵小树苗,方寸见天地,指尖见美好,孩子们流下的每一滴汗都会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过程中形成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活动中,老师与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各种环保知识讲座和小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环保知识。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这次的大学生志愿亲子植树公益活动,呼吁大家树立起坚定的信念与决心,把环保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把绿色的种子播撒到每个人心里,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让大家携手共进,美丽和谐家园,你我共同缔造!


  • 更新时间

    2024年03月15日

  • 阅读量

  • 供稿

    音乐学院

  • 文字

    音乐学院

  • 图片

    音乐学院

  • 编审

    王赟、刘天阳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