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科研引领,智慧向前——外语系召开2022年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申报论证会

2022年5月18日19:00,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外语系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2年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申报论证会议。本次论证会非常荣幸邀请到南京师范大学陈莉萍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袁周敏教授进行线上指导,外语系主任王文琴及副主任刘旭东,申报人刘钰茗、汤嘉惠,外语系科研负责人李莹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屏幕共享的方式进行,由刘旭东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申报教师刘钰茗和汤嘉惠分别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目标和创新之处等方面详细阐释了课题申报的意义和研究思路。两位专家就两位申报人的课题汇报做了详细的点评,分别从选题价值、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及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逐一把关,帮助两位申报人进一步框定项目选题、明确研究重点、理清研究思路,针对江苏省社科应用精品科研项目申报把准方向、把脉开方。

  

袁周敏教授首先肯定了两位申报人课题选题与研究思路。同时,袁周敏教授对研究方案中的研究方法,主要观点与创新之处提出了详细的建议,认为在阐明研究方法时,一定要具体,具体是灵魂,并且要在研究的学科领域和前沿上进行突显。随后,南京师范大学陈莉萍教授对研究对象、研究框架思路和文本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补充建议,强调研究思路的阐述一定要明确理论基础,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在两位专家的详细点评下,两个课题申报教师深受启发受益良多,表示将认真思考吸收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理清研究思路与方案,完善申报内容。

会议最后,外语系王文琴、刘旭东两位主任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做总结。两位主任强调,追踪科研项目申报是我院重点,也是系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各位教师抓住契机,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力争在江苏省课题申报中取得新的突破。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21日

  • 阅读量

  • 供稿

    外语系

  • 文字

    刘钰茗

  • 图片

    刘钰茗

  • 编审

    王文琴 徐萍 朱雨炜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