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凝心聚力担使命 实干攻坚新征程 ——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3月2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周燕主持。

 院长戴传超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将中北学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思考》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学校在党建和思政引领、管理体制改革、专业内涵建设、优良学风建设、招生就业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校地融合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等八个方面持续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招生就业取得了新突破,校地融合、产教融合驶入了发展快车道,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戴院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结合当前高等教育的大环境,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析研判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存在的优势与特色、问题与矛盾,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目标,确定了路径,梳理了重点,为学校改革创新,乘势而上,奋力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吹响了号角。

会上,组织人事处殷飞处长解读了中北学院合同制教职工薪酬调整及企业年金实施的相关事项,对总体方案、设计思路做了详细介绍。

 党委书记周燕以“立德树人生为首位,教书育人师为根基,人才培养课比天大,全面提升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作了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动员讲话。周书记指出:一是立德树人,生为首位,与时俱进育人才;二是教书育人,师为根基,以德立身施教化;三是人才培养,课比天大,三个课堂协同走。推动学校的发展和稳定是对教职工权益的最大维护,学校和教职工既是荣誉共同体,也是命运共同体,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学校好,大家才好;大家好,学校才会更好”的理念,坚定自信,全力以赴,共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最后,周书记强调,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已全面开启,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以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围绕学校办学目标,深入思考自身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肩负立德树人的重任,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领先,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听取会议的感受,一致认为,学校领导班子的工作报告令人振奋,深受鼓舞,深感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体现出了学校领导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薪酬调整及企业年金实施提升了老师们的幸福感;一系列的校地合作互动方案让老师们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老师们也认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面临巨大挑战,要形成“招生是生命线,培养是生长线,就业是生存线”的共识,要想办法、变思路,要与时俱进,既要看到自身的差距,也要看到发展的机遇,同舟共济,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 更新时间

    2024年03月29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群工作部

  • 文字

    王慧、居丽

  • 图片

    左超然

  • 编审

    居丽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