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风雪出卷 我们答卷│我校清雪护路交出满意答卷

2023年年末的一场严寒大雪骤然降临,寒风裹着飞雪袭来,发出了一份特殊的考卷,让全体中北人在冰天雪地中作答。

“雪情就是命令!”学校领导立即作出部署,组织人员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扫雪护路工作,尽心竭力保障师生员工校园出行安全。

部门在行动。根据学校扫雪护路工作预案,学校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提前准备、及时行动,尽职履责、连夜奋战。后勤在下雪前发放草垫、工业盐等物资增加夜间巡逻,重点巡查操场、教学楼、公寓等场所,确保校园安全大雪期间及时将九曲桥、廊桥等区域封闭,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各二级学院及时组织力量清理校门口及主要道路,防止积雪打滑。

物业在行动。大雪期间每两小时清扫学院主干道一次,保障道路畅通凌晨5点开始在每栋楼宇门口铺设防滑草垫,在各楼宇出入口、走廊、公共道路等区域泼洒工业用盐,防止路面结冰。保供电供水是做好抗寒保暖工作的重要一环,20号夜间出现极寒天气,气温零下10℃,3号公寓主电源供电出现异常6A公寓锅炉循环泵完全结冰,物业夜间值班维修工及物业经理等相关工作人员彻夜抢修,当晚就恢复了3号公寓供电,第二天恢复6A公寓热水供应。

食堂在行动。极寒天气下保障每餐热菜热饭正常供应。寒冷天气里,预防感冒,各食堂推出红糖姜茶免费供应,以贴心服务温暖师生。

经受大雪考验,交出满意答卷。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指挥下,在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通力协作和共同努力下,学校校园路面积雪和冰块被清除,做到了一夜雪无,畅通无阻。

 

 


  • 更新时间

    2023年12月23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群工作部

  • 文字

    周竹生

  • 编审

    薛晶晶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