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深化“双高 ”合作 共育时代栋梁——我校人文学院赴宜兴市丁蜀高级中学开展重点生源高中交流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交流互动,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提高生源质量,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人文学院于12月22日在宜兴市丁蜀高级中学召开了重点生源高中交流会。

宜兴市科技局副局长杜颖、丁蜀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顾洪亮、副校长杨美君、副校长董健、党政办公室主任沈学良、政教处副主任卢小兵、中北学院副院长夏宏全、中北学院人文学院、招办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交流会

丁蜀高级中学创建于1938年,是一所具有八十五年历史的江苏省四星级高中。该校顾洪亮书记及其他老师陪同我们参观了学校校史馆。通过参观,人文学院众老师深刻感受到了丁蜀高级中学厚重的历史和鲜明的建学特色,体悟其“勤劳质朴、追求真理、善于创造 ”的精神内核。

宜兴市科技局副局长杜颖表示,此次双高对接活动得到了宜兴当地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她希望以此次高中-高校对接为契机,将专业技术融合创新、科技人才培养与教育模式创新作为主要着力点,打造适配高中模式的同时,在资源引入、活动开展等方面出力,开创共赢的新局面。

        中北学院副院长夏宏全向大家介绍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的历史、现状,招生及生源情况。他指出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在改革中不断发展,是一所浸透书香的学府,也是一所新兴崛起的学府,更是一所引领未来的学府。他表示中北学院后续将大力开展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希望更多的优秀生源可以选择中北学院,在中北提升自我、展现自我、成就自我。他期待高校与高中进一步强化资源对接与机制创新,加强合作联动、协同育人,共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中,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北学院招生宣传视频,并由中北学院招办主任朱超凡向丁蜀高级中学各老师介绍中北学院招生情况等重点问题。他表示,中北学院在近年来不断优化学科与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保证传统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新兴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为地方经济、行业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也为在校学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最后,两校双方就加强高校与高中的共建共享共赢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双方一致认同优秀生源基地建设作为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和有力保证。

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与联系是招生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本次交流活动的顺利进行,有效促进了高校与高中的衔接,实现了“双高 ”协同育人功能。下一步,我校中北学院人文学院将不断丰富宣传活动形式与载体,树立学院良好社会声誉及口碑,推动学校优质生源质量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 更新时间

    2023年12月25日

  • 阅读量

  • 供稿

    人文学院

  • 文字

    徐如玉

  • 编审

    刘钱凤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