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校开展2023年植树节植树活动

3月15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院长戴传超、党委书记李莉等校领导、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来到学院南河堤植树现场开展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活动。

今年选栽了桃李两种树苗,保持与南河堤原有树木的一致性,形成整个一片桃李林区。看到一棵棵已经开花的桃花和含苞欲放的李树树苗,大家感觉到似乎有一种桃李栽桃李的契合意蕴,植树的兴致比以往更高。在后勤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参与植树的领导和教师各自组合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大家扶正树苗、挥锹培土、提水浇灌,各道工序有条不紊,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与往年不同,今年栽种的是开花树木,所以当树苗栽好之后,几乎每一个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教师都不约而同的做了一件兴致勃勃事情,站在各自的花树前咔嚓咔嚓拍照片,合影留念。

经过大家的劳动,不一会儿,原来的茅草地里长出了一大片桃李林。桃李栽桃李,花开校园里,一年一年植树造林,中北校园将绿树成荫,桃李芬芳,花开四季。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16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群工作部

  • 文字

    周竹生

  • 图片

    左超然 周竹生 马栋明

  • 编审

    薛晶晶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