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全体大会暨周训第一讲顺利举行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全体大会暨周训第一讲于10月15日下午1时30分在起凤楼综合招聘大厅举行。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岳嵩党委副书记冷开振纪委书记刘太明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陈伟主持。

会议上,岳嵩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争当“四有”好老师:

一要做有理想信念的老师。一个优秀的老师,应该是“经师”和“人师”的统一,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好老师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

二要做有道德情操的老师。教师的职业特性决定了教师必须是道德高尚的人群。合格的老师首先应该是道德上的合格者,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

三要做有扎实学识的老师。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其中知识是根本基础。“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

四要做有仁爱之心的老师。“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教也多术,就是要求老师具有尊重、理解、宽容的品质。这本身就是一种伟大的教育力量。受到尊重、得到理解、得到宽容,是每一个人在人生各阶段都不可缺少的心理需要,学生更是如此。

冷开振向与会人员解读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并宣布了辅导员调整方案

刘太明表示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和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首先要热爱辅导员这项工作;二要在处理师生关系方面做好表率;三要在处理与学院关系上尽心尽责。他强调全体辅导员必须时刻提醒自己,要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

学工处处长陈伟宣读2021年秋季学期10月份周训计划从辅导员的职业素养提高、学生的日常管理、思想政治引领等多方面都提出了工作要求

周训第一讲中,丹阳市公安局刘扬警官围绕防诈教育对全体政工干部进行了的专项培训。刘扬警官分别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诈骗手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同时结合周边实际案例,对于大学生常见被诈骗案例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

此次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全体大会暨周训第一讲不仅意在动员全体辅导员投入新学期工作当中,推动院新学期的工作发展,促进院重点改革工作的落实落细,更在于培养出一批综合素质优秀,作风优良的辅导员。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16日

  • 阅读量

  • 供稿

    学工处(团委)

  • 文字

    陈彦孜

  • 图片

    左超然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