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院与丹阳市海外联谊会、欧美同学会、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校企对接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33月31日,我院与丹阳市海外联谊会、欧美同学会、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校企座谈会江苏超力电器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由丹阳市委统战部领导、企业家代表及我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方代表就校企合作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

   丹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严骏表示作为统战部要做好桥梁、纽带促进校企合作。今后将在三“共”方面多下功夫,共同促进中北学院学生的就业问题,共同促进企业技术革新,共建校企双向的培训基地。

欧美同学会会长、江苏唯益换热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维哲提出学校开设课程、人才培养可以更多的与企业展开密切合作,并提出要将企业需要与高校课程相联系,针对特定领域进行专门培养。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江苏超力电器副总经理吴竟启表示,超力电器愿意与中北学院共享实验资源、提供技能教师资源及传授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与经验。

丹阳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会长、江苏福荣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银芳从个人经历出发,围绕人才与企业发展阐述了校企合作的必要性

江苏新视客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耀钟提到,眼镜行业现也面临着人力资源较为匮乏的问题,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校企合作。

丹阳市海外联谊会秘书长、江苏吟春碧芽茶叶研究所所长崔桂玲结合政协课题谈校企对接,就政府对留丹学生怎样帮助与支持提出了看法希望对校企合作产生的问题进一步跟踪、完善、落实。

丹阳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北学院信息系教师代表陈宁谈到,作为大学教师自身要不断学习,达到新的高度以引领学生到新的高度。他表示教师们要走进企业,去探索实践,用理论去指导实践,最终在实践中探索理论。

中北学院学生代表倡议,作为学生要勤于学习、思考,加强交流、实践校企合作有利于开拓眼界,获得宝贵的实习经历,还可以将专业知识与观摩学习的心得体会相结合以形成以后求职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校企对接座谈会,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企业技术革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各方代表通过深入的交流对接,就校企文化交流,产学研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


  • 更新时间

    2021年04月01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群工作部

  • 文字

    芮子怡

  • 图片

    李永一 曹韵婕 孙芮 左超然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