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院喜迎2019级新生

9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2019级新同学走进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丹阳校区,开启他们梦想中的大学生活。在全校师生精心准备下,迎新工作顺利展开

 


现场慰问  关爱随行

        9号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学院理事长张序余学院全体院领导对各迎新站点进行了看望和慰问。在报到现场张校长一行通过数字迎新系统实时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张校长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入学报到的感受主动与新生握手进行自我介绍,让新生一进中北学院,就感受到浓浓的大家庭温暖张校长勉励新同学要勤奋学习、勤勉刻苦在绿色通道,张校长详细了解各项资助政策以及绿色通道的申请情况,并现场给家庭困难的新生颁发生活用品大礼包;在各系迎新站点,张校长详细了解各系科的招生情况以及新生报到情况,并亲切慰问现场的工作人员。






        随,张校长一行来到学生公寓楼,与9份出生的新同学一起过集体生日。校院领导及各系主任分别对过生日的新同学表达了由衷的祝福。领导们与新生一起唱生日歌、切生日蛋糕,现场满是欢声笑语。相信这一次的集体生日会将成为新生们人生中一段难忘的记忆。


热情接待  快速高效

        为做好迎新生工作,全院师生认真筹备、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秩序井然。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地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为新生们解决入学报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车站接站点精准接待处系科报到处家长休息区缴费处等都能看到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为更好营造迎新生氛围,各系精心规划,尽展特色人文系为新生准备了学长学姐们手写的明信片,字里行间表达了对新生的关爱;音乐系的志愿者们在报到处自弹自唱,整个现场都沉浸在美妙的音乐氛围中;经管系为新生们准备了“家乡站”到“经管系站”的火车票卡片,新生们将寄语写在背面,以此寄托对家乡的思念;信息系为新生们准备了精美的信封,里面有学生卡,给家长的一封信,老师联系方式等,方便新生携带;公管系为新生准备了菱形小卡片,卡片上书写着学长寄语,让新生们在入学的第一刻就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深情厚谊;美术系一幅幅画作让人印象深刻,让新生们见识到了学长学姐们的艺术功底,激发了自己创作的热情。





        学院还专门为远道而来的家长们准备了家长休息区,在休息区配有饮用水和座椅在孩子办理手续的时歇脚的家长感受到了学校对于新生和家长的关怀。

 


特殊的新生  特别的缘分

        2019新生中有一对引人注目的双胞胎姐妹。她们来自广西,小学、初中、高中一起长大、一起生活、一起学习。让人惊讶的是,这对双胞胎姐妹在填报志愿时并没有相互约定,最后竟然被南京市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同时录取,大家纷纷感慨双胞胎之间奇妙的心灵感应。姐妹俩儿表示学校的环境很美,宿舍很大很舒适,食堂的饭菜很合她们的胃口。她们性格开朗,很快便融入新环境中,与室友相处十分融洽相信这对自信又乐观的双胞胎姐妹一定可以在这里快乐地学习,通过自己不断努力开启人生灿烂的新章程。

 

爱国融入迎新  上好学第一课

        2019年是一个意义重大的年份。这一年,我们不仅迎来了2019年新同学,也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同时也是南师大中北学院建院20周年庆。在迎新现场,学院展出了一系列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各系在新生报到时给每一个新生细心地贴上了小红旗,学生党员亮身份服务报到新同学,并给新同学送去了富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书籍。学院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迎新工作,为新生入学上了最有意义的一课,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能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学成报效祖国。






迎新工作虽然繁重冗杂,但在学院各部门、各系科的紧密配合下,2019年新生接待工作圆满完成。新的征程即将开始,祝愿2019年的全体新同学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奋勇拼搏,为中北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 更新时间

    2019年09月09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群工作部

  • 文字

    王慧 赵小艳 柴晨曼 伍容 李舒曼 董晓雨 左颖

  • 图片

    葛正龙 马笑耕 陈禧烁

  • 编审

    王慧 徐大邦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