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火速围观!丹阳最燃开学典礼!

岁月流转 夏来秋往

9月16日下午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在校区北苑田径场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

1795名新生
身穿迷彩服齐聚操场
带着殷殷期盼,整装待发
正式开启了他们“筑梦中北”的崭新旅程

      丹阳市政协副主席陈建红、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院长张连红、常务副院长常青、党委书记李莉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领导致辞

      典礼上,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院长张连红代表学院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1902年到2022年,上周,南京师范大学迎来了建校120周年。对此,如何继续秉承“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的南师校训,成为主动应变、引领时代的优秀人才,张连红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传承百廿南师红色基因,做信念坚定的新生代“接班人”;二是要感悟厚生精神丰富内涵,做道德高尚的新青年“代言人”;三要永葆求知若渴学习劲头,做本领高强的新浪潮“探路人”;四要满怀回报社会鸿鹄之志,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追梦人”。最后,张连红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不忘初心,筑梦中北,在中北收获属于自己的青春美好生活。

领导致辞

      丹阳市政协副主席陈建红在致辞中代表丹阳市委市政府欢迎1700多名新的中北学子、新的丹阳人。陈建红希望同学们今后要在中北学院这个舞台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脚踏实地,潜下心来经受锤炼、磨砺自己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绽放青春芳华。在未来四年,努力学习掌握文化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人生理想。

颁发校徽

校徽是一所学校的标志

从戴上中北学院校徽的那一刻起
同学们就将正式成为南师中北的一份子
开启人生又一个新的征程

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校徽

代表发言

典礼上
新生代表、教师代表还分别做了代表发言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2022年学生开学典礼
在全体师生齐唱的
《歌唱祖国》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

中北学院还举行了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起点常新 征程漫漫

2022级新生们

愿你们在中北学院策马扬鞭

不负青春韶华!


来源:  丹阳帮

时间:2022-09-17


  • 更新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 阅读量

  • 供稿

    丹阳帮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