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我在留村等你” 南师大中北学院学生手绘“乡村振兴”文化墙

交汇点讯 24孝图、小朋友骑车玩耍、“我在留村等你”……这是8月19日起,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外语系7名学生,利用暑期实践,在镇江新区丁岗镇留村村手绘的一幅幅精美“乡村振兴”文化墙。

25日下午约2时30分,中北学院外语系(822004)班学生黎子苇正与其他6名同学一起,在留村入口处手绘文化墙。黎子苇说,今天是他与其他6名同学在留村手绘文化墙的第7天,下午全部文化墙绘好后,将返回学校。“这次暑期实践活动很有意义。在这里,有家的感觉。以后村里有需要,我们还来手绘文化墙。”

组织7名学生到留村进行暑期实践活动的中北学院外语系辅导员王文山说,开展手绘文化墙暑期实践活动,一方面可提升同学的绘画水平,一方面可让同学们更多接触社会,特别是多多了解乡村振兴,并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为使同学们顺利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留村提供了许多帮助。丁岗镇宣传委员解立文说,现在正是炎热季节,村里专门为他们提供了5间带空调的房间,以便让他们在晚上能休息好,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手绘文化墙。(陈雨婷 辛正)

来源:交汇点新闻

时间:2022-08-26


  • 更新时间

    2022年08月27日

  • 阅读量

  • 供稿

    交汇点新闻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