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南师大中北学院:共织一张信息红网 凝聚一股抗疫力量

自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红网工程”实施以来,每一层级的党组织都是一根大网的网纲,每一名党员都是一个织网的织娘。纲举目张,网绳在联结,织娘在忙碌。在中北学院信息系,这张红网从党员到学生在密实,从学习到抗疫在发力。

传递坚定的抗疫力量

学院分管领导发挥头雁效应,靠前指挥。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信息系多次召开学生、教师座谈会,了解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座谈会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建言献策。学院分管领导与师生坦诚交心,对有关建议积极采纳。党员师生们坚定信心,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传递温暖的情感力量

信息系的党员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陪伴在同学身边。他们总能第一时间将防疫工作的政策信息传达给每位学生,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大家的需求,及时解决同学们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此外,老师们时刻提醒同学注意健康安全、生活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良好心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传递感人的榜样力量

全天候在岗,全程在线,信息系的老师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学生们传递关心与爱心,切实上好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政课”。无论在学生宿舍、操场上,还是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随时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核酸检测、信息排查、心理疏导……他们争当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初心使命,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传递线上的知识力量

党员教师在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的同时,积极思考如何提高线上课程质量、保质增效。在主题为“分享教学智慧——如何上好线上课程”的教学沙龙研讨活动中,学院老师们就线上上课的氛围、教学软件的使用,如何提高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等问题积极讨论,分享经验。线上课程能够顺利开展,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

传递火红的青春力量

在学院公共场合,经常能看见提醒大家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的志愿者,他们就是由信息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建的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先锋队成员。他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既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共织一张信息红网,凝聚一股抗疫力量。网上有情有义,有知识有力量。中北学院信息系党员师生以一张红网构筑了一道防疫红墙。

来源:学习强国丹阳融媒体

时间:2022-05-19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23日

  • 阅读量

  • 供稿

    学习强国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