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五态端正”打造疫情防控新常态(图)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晶晶 居丽 周竹生)自3月13日进入校园封闭管理以来,一个多月时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8000多名大学生在校园里从容地度过他们每天的十二时辰,其背后是中北学院“五态端正”的疫情防控新常态。

  防控,具有这样的科学态。中午十二点以后,中北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起凤楼北面的广场上,师生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一米间距,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这是中北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道屏障。根据高校的特点,学院认真落实防控各项工作,开展常态化防控督查,找漏洞补短板,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以演验备,有备无患。让每一名师生脑子里有疫情,心底里知要求,行动上有落实,把防疫课变成必修课。

  学习,具有这样的进取态。图书馆是中北学院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大学生们每日打卡处。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可以安心学习,从适应到自如,在云课堂里获取知识,学到本领。老师们要求学生真学真练,让毕业文凭成色不变。

  身心,具有这样的健康态。每天早晨五点,天还没有亮,人文系汉语言专业大三学生王梦婷就悄悄起床,先到学生公寓楼下跳绳,然后跑个五公里,早晚都跑,跑出精气神,跑出意志力。在中北学院每天的十二个时辰中,晨钟暮鼓的卯时和酉时,南苑和北苑的运动场,是师生们早晚锻炼的运动场。学院组织健身走,举行趣味运动会,为大学生提供各类运动器材,走起来,舞起来,动起来,锻炼起来,增强抵抗力。

  学生,具有这样的青春态。无论是丹阳市组织的全民核酸检测,还是学院的日常抽检,该校青年志愿者都能准时上岗,引导全院师生开展核酸检测。不要宿舍“葛优”躺,不让网课无精神,而为青春多赋能。封校不封心,心想更健美。学院连续开展六期“健康之美,秀出新我”健身活动,老师走进学院官方抖音直播间带领同学们一起做起有趣的健身操。

  校园,具有这样的镇定态。校园封闭管理以后,家住南京的教师和院领导一起坚守校园,和学生生活在一起。教师守得住,学生心也安,如果说有什么惊喜,那是学生们打开查分网站,看到自己教师资格考试通过时的喜悦。

  龙湖的天鹅在湖面游弋,湖岸的垂柳摇曳,中北广播站的乐曲准点响起,图书馆门前夹着书本的学生来来往往,师生们的从容展现了南师大学中北学院正以“五态端正”打造校园疫情防控的新常态。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时间:2022-04-29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09日

  • 阅读量

  • 供稿

    江苏教育新闻网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