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疫情之下考试怎么考?中北学院“云考试”+“云监考”+“云展播”

疫情之下考试怎么考?

中北学院“云考试”+“云监考”+“云展播”

我的丹阳客户端讯  (通讯员 薛晶晶 程军玲 周竹生4月20日18:30,一场特殊的“云考试”——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人文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期中考试在腾讯会议云端进行,考试内容为该院魏南江教授任课的《影视配音》和《电视播音与主持(上)》两门课程。

疫情之下,封闭管理,大学教学如何做到学习和考试两手抓两不误?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根据疫情形势以线上线下模式切换教学,要求做到开课安排不少排,教学课时不少时,教学质量不缩水。随着期中考试的到来,怎样兼顾疫情防控和完成考试?魏南江教授根据所教课程的特点和人文系播音主持专业才艺展露屏上见的特殊性想到了“云考试”。在征得学院同意,制定了严密规范的“云考试”规则之后,一场别开生面的“云考试”终于如期举行。

这场“云考试”的一头按照考试的规则和程序进行严格的闭环管理,由人文系教务员王振威老师主持,魏南江教授担任主考老师,分别就新闻播报、新闻配说、天气预报和广告、动漫配音的六个单元依次对参考学生进行打分。

“云考试”的另外一头则开放进行,“云监考”的同时进行“云展播”。“云监考”的组成人员为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云展播”对象为学生家长、亲朋好友、往届学生,校内和校外两大阵营齐聚云上会议室,云端在线人数近400人。

学生学得怎样?校内阵营的老师们从结果看过程,做到了心中有数。这次考得怎样?校外的亲友团人员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一些家长看得心花怒放,为自己孩子的良好表演而心满意足。

中北学院负责教学的副院长钟文辉在观看这场“云考试”之后说:“同学们屏上展示很专业,有水平,说明教学成效好。考试方式值得推广,符合目前疫情防控要求”

中北学院教务处朱安友处长观后表示线上线下切换的教学必须时刻准备,精心打磨。防疫需要学院闭环管理期间“云考试”+“云监考”+“云展播”“三云”模式值得在学院有条件的系科专业推介。

这样的云端开放,加强了家校互动,让家长了解到了自己孩子的所学所长。


来源:我的丹阳

时间:2022-04-22

  • 更新时间

    2022年04月22日

  • 阅读量

  • 供稿

    我的丹阳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