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惊喜,南京师大中北学院龙湖黑天鹅为这个冬天送宝啦!

       广播!广播!

  冬宝,冬宝!

  三只,三只!

  中北学院的黑天鹅家族又添三位新成员啦,这是黑天鹅在我们学院龙湖安居后的第三窝宝宝咯!

     相信不少同学已经注意到龙湖的变化了吧。小天鹅宝宝的出生让宁静的校园多了几分热闹,成为冬日龙湖里一道充满生机的风景。

     在天鹅妈妈和天鹅爸爸精心孵化的三十几天后,天鹅宝宝顺利出生了。小家伙们对这个还陌生的环境充满了好奇,还有时会离开爸妈的庇护,自己慢慢的探索这个世界。

  在冬日的暖阳下,天鹅宝宝们紧密地跟着它们的妈妈,学着妈妈的样子尝试自己的第一次捕食,而天鹅爸爸会在一旁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动向。夕阳下小天鹅在回到龙湖旁的草地上,藏在妈妈的羽翼下,虽是冬季来临,但是画面极其温暖。

黑天鹅,了解一下!

  黑天鹅具有天鹅种类中最长的脖子。这个细长的脖子通常呈“S”形拱起或直立。全身羽毛卷曲,体羽斑点闪烁,主要呈黑灰色或黑褐色,腹部为灰白色,飞羽为白色。尾长而分叉,外侧羽端钝而上翘形似竖琴。有一个明亮的蜡质的鸟喙,为红色或橘红色,靠近端部有一条白色横纹。虹膜为红色或白色,跗跖和蹼为黑色。

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同学会以为新出生的黑天鹅羽毛是黑色的,其实不然。准确来说,黑天鹅这对能帮助它们飞翔的翅膀,也不是天生就有的。它们在出生之后,身上只有一层松软的绒羽,就像穿了一件浅灰色的保暖衣物,这种颜色能帮助它们隐藏起来,躲避天敌的攻击。小天鹅宝宝在爸爸妈妈身边成长,9个月以后,它们的翅膀就会变得足够强壮,然后长出黑色的羽毛,就像是披上了一件黑色大衣。这样,灰色的“丑小鸭”就长成了美丽的黑天鹅,就能在空中自由飞翔了。

黑天鹅也更易亲近人,当然不要故意惹它们哦。它们在繁殖期喜欢栖息在开阔的、食物丰富的浅水水域中,如富有水生植物的湖泊、水塘和流速缓慢的河流,而冬季喜欢栖息在多草的大型湖泊、水库、水塘、河流、海滩和开阔的农田地带。 所以我们学院的龙湖对于黑天鹅家庭是个不错的栖息地,也表明了中北学院“生态校园”的真正意义。

  最后祝愿小天鹅们能够好好成长。

  友情提醒:前来看望黑天鹅宝宝的同学们注意不要过度打扰它们哦!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时间:2021-11-23


  • 更新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 阅读量

  • 供稿

    中国教育在线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