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南京师大中北学院|南北朝时期的丹阳文化主题沙龙在仙林举行

10月26日下午,南北朝时期的丹阳文化主题沙龙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来自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们围绕丹阳南北朝时期的文化进行了深入探讨。丹阳市和中北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沙龙。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连红教授主持了沙龙。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学锋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历史系博士生导师李天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历史系博士生导师李恒全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历史系李济沧教授等专家展开头脑风暴,畅谈丹阳文化。他们认为,丹阳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对人类文明具有重要的意义,应加强对文物的保护和开发,注重文化人才的培养并形成梯队,推广丹阳本地文化。定期组织召开学术会议,形成学术成果,扩大丹阳文化影响力。

     参加沙龙的丹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飞真诚感谢专家们积极贡献自己的所知所学。她指出,丹阳历史悠久,文化灿若星河,专家们的见解内容丰富,颇具启发性。丹阳市将加大投入,加强对文物的保护,重视文化人才的吸纳与培养,将丹阳文化建设推上新的台阶。

       张连红表示,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作为唯一一所在丹高校,一直以推动丹阳市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今后必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调动学院的各方资源,为丹阳市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时间:  2021-10-28

  • 更新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 阅读量

  • 供稿

    中国教育在线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