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南师大中北学院:“志愿红”为“青春绿”上好开学第一课

10月8日至12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开启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的开学季。疫情防控使平常的开学变得复杂起来,不仅对程序流程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也对人力物力提出了超常的要求。

为了确保顺利开学,学生安全进校。学院党委发出号召,动员老师,服务同学。教职工志愿者工作群一上线,一天之内216名教职工自愿报名争当开学迎新志愿者。

当好“家长”,上好爱课。来自组织人事处的石中花老师,在学院招募志愿者时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报名。石老师争上一线,带动了组织人事处的唐邢晓雪、周健、刘旋、宋羽葭等一批年轻同志,他们积极主动,从早到晚,在公寓楼上楼下奔波,积极为学生打包箱子,搬运行李。

当好师长,上好示范课。迎新中,教职工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分布在校外车站,校门内外、宿舍公寓等地,为同学们搬送行李、解答问题、指路引导。一位位老师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场奋发奉献、服务他人的示范课。

当好“学长”,上好服务课。年轻的辅导员,年轻的教师、年轻的行政人员把自己当同学们的“学长”,迎接老生,结交新生,他们表现出了“学长”应有的样子,积极服务、热情交流。

本次教职工志愿者近400人次的志愿服务汇聚成了一堂中北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的大课。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中北学院教职工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同学们看在眼里,感念在心里。他们感受了“一家人,一家情”的中北温度,领悟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1-10-18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 阅读量

  • 供稿

    学习强国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