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江苏省眼镜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镇举行!200余名技能高手切磋技艺

今日镇江讯  10月16日,2021年江苏省“万新杯”眼镜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215名眼镜行业高手齐聚丹阳,切磋技艺,争夺桂冠。

本次大赛由镇江市人社局、镇江市总工会 、万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丹阳市人社局、丹阳市总工会、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承办。大赛以“镜业求精,技行天下”为主题,是第四届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的重要赛事之一,也是首次由眼镜行业企业面向全省举办的省级一类竞赛。

大赛设眼镜验光员和眼镜定配工两个赛项,每个赛项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据了解,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1个多月的初赛在全省13个设区市及12所开设眼视光专业的院校进行,决赛则于10月15日-17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举行。

16日上午,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副市长殷敏在大赛开幕式上共同启动卷轴,拉开本次技能大赛决赛的帷幕。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全省12所设眼视光专业院校和全国各地8家优秀行业企业代表前来交流合作,深入探讨眼镜行业人才的培养及专业建设。

决赛每个组别赛项分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随即开始技能考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眼镜验光员赛项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检影验光、综合验光仪验光、眼位检查等,眼镜定配工赛项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眼镜装配、眼镜检测等。

裁判长董光平在现场告诉记者,在赛题上做了一些创新,更加注重选手的实操,考核其技能的实际运用能力,并没有出一些冷题或者偏题。


参加验光员学生组比赛的王光耀说,备战一个半月,无论是理论还是实操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也很高兴有机会与全省各地的选手同台交流。“将来我准备从事验光工作,验好光能让人戴着舒服看得更清楚,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技能人才是推动产业强市不可或缺的力量。我市近年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工作,围绕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志龙表示,开展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培、以赛促训、以赛促评,营造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近三年来培育技能人才2万多人。

据了解,对此次大赛职工组各赛项获得前6名的参赛选手,将由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全媒体记者  沈春来  通讯员  刘玥)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17日

  • 阅读量

  • 供稿

    今日镇江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