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顺利开学返校

10月8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迎来了2021年秋季学期的开学季。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7400余名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本着热情、高效、 周到、安全、有序的原则做好学生返校接待的各项工作。

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学生错峰返校。10月8日安排2018、2019、2020级学生返校。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在学院的南、北门开展进校检查工作,学生进入校门前核对身份信息、进行体温检测、“今日校园 App”扫码签到,无异常方可进入校园,到所住公寓报到。如体温异常,按照学院应急处置相关要求处理。

为了给广大学生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和帮助,学院在各栋公寓专门安排了教师志愿者,协助老生们搬运行李。还有日日夜夜陪伴的宿管阿姨,也早已做好准备。她们提前帮同学们晾晒被子,打扫卫生,认真核对信息,有条不紊地进行登记,笑意和暖心的问候都在表达着对同学们的欢迎。

为确保学生的入校安全,所有返校报到的学生,还需在学院核酸检测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学生高效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

 收拾完行李后来到食堂,麻辣烫、石锅菜、烤鱼、掉渣饼等等色香俱全,吃上一口香喷喷的饭菜,来上一碗热腾腾的锅盖面,还是熟悉的味道,归属感满满!

 此次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得以有序开展,离不开广大师生的通力合作。前期的方案策划、安排部署、物资准备、志愿者招募志、多次预演,中期的流程落实细化、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后期的后勤保障,环环相扣,处处落实。

 做好返校工作,是学院正常开学的前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环境下,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将根据前期返校开学的整体方案,落实落细做好后续的相关工作。在此,也呼吁已经返校的同学,了解并认真执行学校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熟悉并掌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以及个人防护技能。准备足量的口罩、消毒剂、酒精棉片等个人防护用品;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勤通风换气、勤消毒;要养成良好的防护意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时间:2021-10-08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09日

  • 阅读量

  • 供稿

    中国教育在线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