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一线故事】祖孙三代全上阵,都是疫情防控志愿者

通讯员 缪惠   扬州发布记者  刘冠霖

“我的外婆、我的妈妈,还有我,都是疫情志愿者,我觉得很值得骄傲。”今天,在第六次核酸检测现场,孔昕怡说。

(孔昕怡)

孔昕怡是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大四学生,平时学业繁忙,这个暑假本想和家人好好团聚一下,和妈妈一起到外婆家尝一尝外婆做的红烧排骨,结果到现在连一次都还没聚上。

孔昕怡的妈妈唐丽娟,是扬州大学附属西郡幼儿园园长。7月上旬开始忙幼儿园招生以及学校各种工作,即便是暑假期间也是早出晚归,等到课题结题,以为可以喘口气,没想到疫情来了,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

唐丽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教师志愿者服务。除了参加邗江区教育局的统一组织志愿服务,自己还到邗江区邗上街道双桥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做引导员。外婆居住在开发区文汇街道金林社区学苑新村,作为小区卡口值守志愿者,外婆每天下午14:00——晚上22:00,“把住门、管住人”严守小区卡口,询问、测温、查码、看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唐丽娟)

在妈妈和外婆的感染下,孔昕怡第一次志愿服务是来到经开区文汇街道花园社区做信息采集员。任务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市民的数据采集。听上去很简单,但是穿上防护服,仿佛就像人处在“蒸笼”里,微微动一下就会觉得难受。她就这样认真的给来检测的每一个人员做好身份证数据采集工作,240分钟共采集500份信息,戴在手上的手套也是因为汗水浸透出现“水泡”。但是看到工作有序进展、市民的情绪平稳,她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外婆)

“我,妈妈,外婆,三个人分别奔赴不同的战疫阵地,我觉得这种感觉很棒。”孔昕怡告诉记者,这几天每天晚上,祖孙三人都会用微信视频通话,大家各自讲述着自己在检测点的经历,之间仿佛有一种默契,从不在对方面前喊苦喊累,因为她们在现场看到还有很多人比她们更加辛劳。   


编辑:束亮


来源:扬州发布

时间:2021-08-11

  • 更新时间

    2021年08月13日

  • 阅读量

  • 供稿

    扬州发布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