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南师大中北学院“高教杯”创新大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7 月 24 日至26 日,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系代表队先后完成了产品轻量化设计、模型3D打印、制图知识竞赛、投影基础与构型设计、尺规绘图和三维建模6个比赛项目,在团队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历史最佳战绩。

    本届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共同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华为云等单位协办,大赛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举办。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被中国图学界认定为图学研究、教育与实践的奥运会。作为全国大赛预选赛的江苏省赛也于本年度被正式列入“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名录。在通过5月28日至30日的预赛选拔之后,全国有 551 所高校,共计6743 名选手参加本轮决赛,比赛规模创历史新高。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夏添、魏梦娜、卢文赛、魏红宇、何悦欣5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为学院夺得机械组团体二等奖,这5名同学同时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相比往届,今年赛制有所改变,首次增设了省级预赛的选拔环节,为了获得本次大赛总决赛的入场券并取得优异成绩,中北学院工学系积极组织并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通过4月份的校赛,层层选拔参赛队员;在5月份充分利用假期、周末和课余时间组织师生进行集中强化训练,查漏补缺,备战省赛;省赛突围后,于7月1日至23日暑假期间,开展赛前集训,冲刺决赛。

         中北学院和工学系一直非常注重学生科技竞赛梯队建设,每一年的暑期集训都由学院精心组织,工学系积极选派指导老师,选拔优秀学生参赛。工学系已连续四年组队参加该项赛事,并于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团体三等奖。(钟工学)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时间:2021-08-04

  • 更新时间

    2021年08月05日

  • 阅读量

  • 供稿

    中国教育在线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