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疫”起抗疫,南师大中北学院师生在行动

 他们心系疫情,情系南京

  自7月20日南京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提升,严峻的疫情牵动着中北师生。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响应号召,投入了抗疫志愿服务中。

  党员教师,“疫”马当先

  7月20日, 疫情消息传来的当天,所在社区推进疫情防控动员时,作为一名党员,中北学院音乐系王琛瑜老师主动报名参与志愿者服务,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尽快让大家生活回归正常状态。

  7月22日,王琛瑜老师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秦淮区秦虹街道27中初中部正式上岗。在一天的时间中,王琛瑜老师与社区的其他志愿者一起组成核酸检测现场服务的志愿者队伍,协助在本社区的百姓进行核酸检测,保障核酸检测过程的快速有效进行,为疫情防控的大局争取时间。 

    7月21日,共青团南京市委联合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向社会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中北学院团委孙一老师第一时间申请参战,并很快接到了工作任务:配合居住地所在新模范马路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在现场,孙一老师与其他志愿者们24小时不间断轮替上岗,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秩序维护、电话排查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由于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迫,人手有限、孙老师有时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她不畏高温,通宵达旦、坚守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走在防疫前列是她的职责也是她的骄傲!

    7月25日,中北学院经管系教师党员贺云积老师极报名参加了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街道抗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通过9个多小时不间断地高效工作,协助完成700多名市民的核酸检测任务。

党员学生,“疫”刻不停

  7月21号,南京突发疫情,中北学院人文系17级优秀毕业生薛丁作为毕业生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立刻前往社区检测点,支援雨花台区居民核酸检测,协助进行秩序维护。长时间的工作让薛丁同学和其他志愿者都汗流浃背,但没有人叫苦更没有人放弃,大家从晚上工作到深夜,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安抚居民情绪,让检测工作得以有序进行。

 团员学生,“疫”不容辞

  工学系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倪博文22日晚八点回到家所在的栖霞区,刚到家就去了最近的核酸检测点主动申请志愿服务,由于人数众多,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半。

  23日下午倪博文又投入到核酸检测的维持秩序工作中去。不管在分配的任何工作岗位上,他都在尽心尽力,全心全意的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表现出一个中北学子该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中北学院20级翻译4班的郭茹玉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南京人。7月21日南京市决定开始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宁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南京团市委迅速发挥社会动员职能,面向全市发布南京防疫青年志愿者招募令。招募令发布后,郭茹玉同学在7月21日早上8点加入在栖霞区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志愿者,从事帮助带领居民朋友走向核酸检测点的工作,将居民朋友们十人一组,带入教室做核酸,并协助爷爷奶奶们填写信息完成疫情信息统计的工作。团市委领导看到忙碌的郭茹玉,关切地询问:“累不累?累了吧辛苦了。”郭茹玉笑着回到:“不辛苦。”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面前,无所畏惧,抗击疫情,中北学子共同努力!

    外语系1904班陈若涵在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长营社区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登记以及核酸检测工作,在每位居民前来做核酸检测时,根据身份证核实居民填写的信息是否准确。整理好每十人一组,进入下一程序,表格用订书器钉在一起并贴条形码。在岗的时候,一刻都不敢放松,默默地坚守岗位,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

       人文系王雨洁报名参加了夫子庙街道采集点的核酸检测志愿者。王雨洁的工作的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12点,负责的任务有维持现场的秩序,搜集前来做核酸人员的信息,给试管贴上条码,帮助医护人员进行试管的收集工作。每次到下午就不是手机扫描,而改成手写采集信息,很多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都说这样写一天手要废,但是王雨洁精神亢奋,越战越勇。有人问她累不累,她回答,为狙击疫情,让南京人民回归正常生活,再苦再累也心甘。

       中北学院的大一学生王雨彤因为暑期来南京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为了一名实习生。当他打开江苏共青团的公众号,准备学习最新一期的青年大学习时,看到南京疫情通报,就联系到所在街道办的负责人,一见面我们就换上衣服奔赴一线,帮助居民登记核酸的身份信息,从下午一点到晚上十点。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一呼百应,绝不退缩!中北学院的师生志愿者时刻准备着,做好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共同守护美丽南京!

  截止目前,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有36名南京籍学生在学院团委的倡议下报名了疫情防控志愿者。

(薛晶晶 周竹生)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时间:2021-07-29

  • 更新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 阅读量

  • 供稿

    中国教育在线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