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

根据省委、省政府对于我省秋季学期学校开学的相关安排以及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校防组〔2021〕29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

1.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10月8日返校报到;

2.2021年专转本新生10月9日开学报到;

3.2021级普通类新生10月11日、12日开学报到。

二、教学活动安排

    (一)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及2021年专转本新生9月6日(星期一)开始按照原教学计划进行线上教学。补考及实习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学生返校后前两周(10月11日至10月24日)为过渡期。按照省里要求,过渡期内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并严格按照课表授课。实验、实践、实习类课程待学生返校两周后视疫情情况有序开展,原则上不跨省安排实习和实践活动。线上教学期间,所有学生原则上待在宿舍、在宿舍上网课,非必要不出门;所有自有教师应到丹阳校区、原则上在课表中要求的教学场所进行线上教学;有特殊情况的,需要书面说明情况,经系科签署同意意见后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2021级普通类新生10月13日至10月24日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本学期暂不进行军训。

    (二)10月25日起,如无特殊情况,原则上转入线下教学。任课教师应做好过渡期后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授课模式的准备,即为在校学生开展线下课堂教学,对因客观原因无法返校的学生(处于隔离状态或因处于中高风险地区而未能按期返校),通过直播、录播等方式进行在线授课。若任课教师因疫情无法按时返校,可申请继续采用线上方式教学。

三、学生返校健康条件

    (一)正常返校(报到)

学生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以来一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经学院审核后正常返校(报到)。

    (二)暂缓返校(报到)

1.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学生暂缓返校,返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所在设区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学生,由本人申请,经系科审核并报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后,可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报到)。

2.返校(报到)前14天内出现发热、乏力和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报到),经属地医院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并身体康复后,由本人申请,经系科审核并报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后,可返校(报到)。

四、返校前学生数据统计

    (一)返校(报到)前每日健康数据上报

所有学生返校前14天应每日登陆“今日校园app”进行健康数据上报,该项工作由各系科辅导员负责落实跟踪,学生工作处负责督查。

    (二)返校(报到)前健康申报

返校(报到)前1天,学生向所在系科主动进行健康申报,登录“今日校园app”,填写个人的健康信息登记表,上传本人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截图、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图片、签名后的安全自律承诺书图片。(2021年专转本新生及2021级普通类新生可有1-2名家长陪同进校,陪同进校家长须在“今日校园app”中上传上述材料)。

学生到达学校驻地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各系科、部门要严格对照教育部对于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的三条硬性标准,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学生返校报到其他安排和有关要求由各系科和学生工作处负责通知到每位学生。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或上级部门要求有所调整,学院将及时调整开学方案并通知师生。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2021年9月6日


  • 更新时间

    2021年09月07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政办公室

  • 文字

    陈斌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