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及活动安排的通知

各系科、各部门:

2019年寒假即将来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单位要全面落实校十六次党代会的部署安排,统筹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苏办发电〔2018107号)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寒假从119日(星期六)开始至223日(星期日)结束。

学生在118日(星期五)17时后可以离校,224(星期日)学生返校报到注册,225日(星期一)开始正式上课。

教职员工119日(星期六)、20日(星期日)正常上班。121日(星期一)至223日(星期六)期间由各单位安排轮休(每人不超过13天,含星期六、星期日)。224日(星期日)起正常上班,225日(星期一)开始上课。

二、假期工作总体要求

(一)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兼顾好学习、工作和休息。寒假期间,恰逢春节,师生员工应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体育文艺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过一个文明、充实、欢乐、祥和的假期,以更充沛的精力和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二)关心困难师生员工,精准做好帮扶等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关心、关注困难师生员工,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把学院大家庭的温暖送到每位困难师生员工的心中。

(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在离校前对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场所和学生公寓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强化师生安全教育,重点进行交通、消防、防盗防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

(四)坚持勤俭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引导师生员工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严肃财经纪律,不得以任何名义在年底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三、值班安排

寒假期间,学院在丹阳校区安排总值班。

值班安排如下:

白天值班地点在丹阳校区学院总值班室,值班地点:正德楼325室,值班时间为当日9:00-11:3014:00-16:30,值班电话为0511-88150013,传真电话为0511-88150013

后勤与保卫处24小时值班,值班地点:正德楼141室,值班电话为0511-88150110

假期继续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学院每天有一名院领导带班,学院总值班人员如遇特殊情况,可直接与带班院领导联系。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不可擅自脱岗离岗;要优质高效地处理公务,确保全院信息畅通和工作系统的正常运行。

各部门、各系部主要负责人需要离开南京的,应事先向分管院领导请假。

供电、供水、供气、维修、物管等单位须安排专人值班。

四、假期有关工作安排

(一) 教务工作

各任课教师应于最后一门课程考试结束后3日内,将考试原始成绩报学生所在学院并上网提交到教务系统。各教学单位应做好开学初有关学生的补考准备工作。新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假期中应认真备课,并了解教学场所,提前做好上课的准备工作,开学后严格按课程表规定的时间上课。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上课、上班者,须提前向所在学院领导办理请假及停、调课手续,学院领导应及时安排好相关工作。

学院教务系统(教师成绩登录、学生查询成绩,http://zbjw.nnudy.edu.cn/jwglxt)开放时间至127日,128日至220日期间关闭;值班人:季杰,电话18852838097

(二)学生管理工作

1. 加强审批。根据学院整体安排,寒假期间第一周(119125日)学生根据需要可以正常在校参加学习或者实践活动。自2019126日起,学生原则上不留校。

凡申请留校的学生,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如实填写《本科生寒假留校审批表》,阐明确凿理由,由学院严格审核后,于116日前报学工处审批。批准后的留校本科生名单由学工处转党政办公室、后勤与保卫处备案。

2. 责任到位。各系科必须明确负责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的责任人,并安排专人协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相关实验、竞赛以及社会实践等活动的组织单位应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经学院批准留校的学生,一旦学习、科研或活动任务完成,应及时离校。学生应根据学院安排按期返校。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如期返校的,应提前向所在系科请假,否则按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3. 教育到位。各系科要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教育学生树立良好形象,文明出行,积极参加当地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维护公共秩序,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留校学生不得在宿舍内留宿外人;不得使用明火以及电炉等违章电器;不得假借学院名义从事家教中介等活动。

4. 关心到位。广大教职员工要主动关注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主动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引领,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三)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工作

1. 加强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和卫生检查工作。各单位在放假前应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防火、防盗意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有效管理外来务工人员,维护校园秩序。放假前各单位应全面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做好宿舍、食堂、教室、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的安全卫生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认真做好防冻扫雪工作的安排,对冻灾、雪灾隐患排查整改,责任到人。如遇雪情、灾情,服从学院统一调度和指挥(详见《关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丹阳校区扫雪护路工作的通知》)。

2. 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后勤与保卫处要切实保障留校师生员工的用餐、物业服务、乘坐班车等需求;安排专门人员值班,受理学生公寓报修项目、水电运行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加强对学生公寓管理站、学生食堂履行职责情况的检查考核,确保服务质量。

丹阳校区食堂值班安排:

(1)121日至131日,213日至223日仅第三食堂教工窗口正常供应。118日晚起第一食堂、第二食堂停止供应。

2222日第三食堂正常供应,223日起三个食堂所有窗口恢复正常供应。

班车运营安排:

(1)121日至223日通勤班车停运, 224日起恢复正常运行。

2)假期交通运行安排如下:121日至131日、213日至223日,安排一辆业务车,每天上午7:30南京发往丹阳,每天下午17:00丹阳发往南京,运行线路同通勤班车运行线路。

(四)公章使用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学院公章及学院党委公章将于121日移交院长(党委)办公室综合科(行政楼306室,025-87720966)管理,寒假期间相关业务每周三办理,如有特殊情况,请联系院办负责老师(18913971575)。

上述通知,请各部门、各系科认真传达,并切实遵照执行。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2019110


  • 更新时间

    2019年01月15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